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灵活的巨无霸 测试上汽大众2019款途昂2.5T

来源:车之物语时间:2019-01-07 10:12编辑:王立银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人们选车时对于“大”的SUV车有着独特的喜好,只要一提到“全尺寸”、“大空间”、“真七座”等词语时,就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因为这类“巨无霸”的出现,会给人一种很强的霸气和威慑力,同时又有着很大的空间表现。但市面上的全尺寸SUV并不多,有的也太贵,最常见的7座SUV车型还多是中型SUV,不能真正满足7座用户对空间的需求。所以在热门合资SUV市场上,德系旗舰SUV途昂的推出,让大家对SUV有了新的认知。我们知道,途昂自2017年上市以来,市场一直保持着热销态势。如今2019款车型作为年度小改款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89-51.89万元,新车外观和动力保持不变,主要在内饰细节方面做了进一步升级。

  外观:怎一个霸气了得

  途昂,英文名为Teramont,“Mont”意指巍峨宏伟的山脉,“Teramont”是将山川大地的雄阔外观与豪迈气度结合在一起,诠释了其强者雄心的气质。外观上,途昂采用了大众家族化设计理念但辨识度很高,哪怕你不认识这款车,你也会被它的气势所吸引。

  车身尺寸方面,与市面上一些主流7座车型SUV相比,途昂可以说没有对手,最相近的只有探险者,但毕竟是进口,在品牌和价格方面与途昂相比没有太大优势。而汉兰达和锐界在国内7座SUV市场算比较不错的,而在途昂面前只能称得上“小朋友”。

  内饰:豪华和科技配置进一步升级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大众家族化风格,中规中矩的造型谈不上新颖,但各个功能布局设计合理,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设计。同时2019款车型升级了中控屏,9.2英寸玻璃屏尺寸更大,并可与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及手机实现多屏联动。

  9.2英寸中控屏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全触摸以及大屏显示看上去更加简洁直观。并提供导航、多媒体以及手机CarPlay互联功能,同时还可与全液晶仪表、手机实现多屏联动。

  此外,配置方面,诸如360°全景影像系统、自动泊车、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碰撞警告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都有配备,增加车辆科技感的同时提升了乘坐安全性。同时车内升级配备了10色柔光环境氛围灯,可根据个人需求设置氛围灯颜色。

  空间: 乘坐更舒适 豪华感更佳

  空间方面,车内空间表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不过在豪华舒适性方面有所提升。2019款车型在旗舰版与尊崇旗舰版的门内饰以及座椅上采用菱形格缝线造型,更显端庄大气。同时与座椅匹配多项电动调节,包括前排6向可调航空头枕,并且前后排座椅还具有座椅加热功能,全方位提升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即使180cm大个儿在第三排头部也没有局促感,而腿部刚好贴到座椅。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至与腿部一拳距离,此时第三排腿部会获得一拳距离,满员情况下第三排与紧凑SUV的第二排空间相似。

  另外,很多7座车型,包括主流MPV车型的第三排座椅会压榨一些行李箱空间。而途昂表现很从容,即使在7座满员情况下,也可以同时装下尺寸为20、24、28英寸的三个拉杆箱,小的空间里还能塞下随声的旅行背包。另外第三排不用时可水平放倒,放倒后可进一步提高储物能力。

  动力:2.5T V6发动机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并且全系标配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此外,途昂还搭载了DCC自适应动态悬架、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并提供四种路况模式选择,拥有出色的全路况通过能力。

  途昂的精髓并不只是大,在没有驾驶之前很多人会担心操控和动力问题。但从上车那一刻起,你会被它的优势所吸引,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驾驭轻松,随心所欲”。

  这套动力日常调校偏向家用,起步阶段很柔和,甚至会像小车一样好开。而得益于高大的车身结构,驾驶途昂视野非常开阔,以至于行驶在马路上,有种俯视一切车辆的姿态。当然心细的朋友会担心盲区会不会很大?其实开下来,这个疑问是多余的,虽然接近2米的宽度,但视野非常开阔,并还可配合BSD盲区监测系统、360°全景摄像头和PLA3.0智能泊车辅助(支持横向、侧向、车头进入等多种泊车入位)等高科技配置,适应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

  通过高速、城市以及乡村路面长时间驾驶来看,在操控和悬架方面继承了德系车的优良传统。方向盘低速转向轻盈,高速沉稳,转弯很细腻,这样的设计开起来不会太累。而在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悬架表现很有韧性,虽然调校偏向家用设定,但也没有过于向舒适一面妥协,也能带给驾驶员不错的路感反馈。

  0-100km/h加速7.38s

  此次实测的加速成绩是7.38s,而官方给出的是6.9s,结果非常接近。由于这只是在一般的常规路面测试,考虑到试驾车还存在轮胎磨损情况,加上天气等原因,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所以理论上还可以表现更好。

  庞大的车身并没有对加速和刹车造成什么影响,在急加速和刹车表现来看,悬架支撑性很好,并且线性的刹车也给人信心十足,开起来很可靠。

  全文总结:途昂的推出是上汽大众瞄准国内SUV市场的细分产物,一方面国内对于七座SUV的需求增大,另一方面弥补了高端产品线的空白,与辉昂主打轿车旗舰一样,途昂侧重SUV旗舰领域。从产品本身来看,途昂标签就是一个字“大”,大尺寸、大空间就已经足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同时这辆巨无霸也有一个非常灵活的操控性能,日常驾驭起来很轻松,而丰富的安全配置赋予了驾驶者更多智能化的体验。另外在价格方面,途昂入门车型价格与一般的中型SUV重叠,而与同级一些进口车型拉开了距离,所以在市场上途昂有着不错的越级大空间优势。另外2019款车型配置小幅升级,包括中控屏优化更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座椅细节提升,豪华味更足,整体竞争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如果不喜欢MPV像专车司机般操控习惯,又不想要一辆伪7座空间的SUV,那么相信途昂可以能帮你做到一步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