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次让人眼前一亮的蜕变 试驾一汽丰田奕泽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1-04 10:58作者:文轩 编辑:王厅

  在奕泽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哪款丰田车能够在视觉上给人以如此大的冲击力了,哪怕是追随雷克萨斯脚步不再中庸之后,我们也没有意识到丰田竟然改变的如此彻底。

  有人曾说,奕泽是丰田给我们扎下的一剂“预防针”,它的出现预示着新时代丰田车的样子,而当奕泽与普拉多、卡罗拉等丰田车一同跑在路上时,人们仿佛从它们身上看到了丰田两个时代的交接,就好像开着车从苏州的老城区一路向东,在距离金鸡湖还有三公里时就已经看到矗立在一片鳞次栉比的高楼中的东方之门,前方的现代化与身后的年代感让人好像走过了时间的隧道。

  在很多时候,你都会想找一辆车去向别人解释什么叫做“眼前一亮”,而奕泽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这个在丰田TNGA架构下诞生的车型有着犹如概念车版的造型,具备了鲜明的SEXY DIAMOND设计语言特征,纵使全车都充满了凌厉、夸张的线条,但每个部分都不是割裂存在的,虽然棱角分明但却如鹅卵石般浑然天成。

  奕泽的车头造型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形成了明显的“X”型布局,头灯造型锐利,中间由黑色装饰相连,形成了贯通式效果,大面积黑色横幅格栅提升了视觉重心。

  一辆车的侧面线条是设计的灵魂,同时也起着为这辆车定调的作用,而当你绕到奕泽的侧面时,你就会感到一股猛烈的青春之气扑面而来。

  低矮的车顶、深邃夸张的腰线、悬浮式车顶以及突出的车灯都让奕泽充满着蓄势待发的动感。

  前大灯成为了奕泽车头画龙点睛的一笔,不规则的造型比例修长富有美感,日行灯沿大灯组的下部线条而设,下方进气格栅两侧还设置了獠牙造型的示宽灯。

  奕泽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65mm,轴距2640mm。虽然奕泽有着出众的造型,但却并没有因此而牺牲尺寸,相比同级别的本田缤智、Jeep自由侠、大众探歌都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即便是面对同级中以空间著称的日产逍客,奕泽也在车长上更胜一筹。

  车顶弧线从B柱开始就快速下坠,营造出运动感十足的溜背效果,并通过双色的设计形成了错落的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如果你觉得奕泽的车头和车侧部分已经足够惊艳,那只能证明你还没有看过它的车尾,说奕泽的车尾是目前SUV车型中最性感、最凹凸有致的一个也毫不为过。

  虽然奕泽的车尾线条非常复杂,层次也很多,但这并没有让其整体造型显出一丝凌乱。

  而如果将奕泽的车尾分解来看,回旋镖式的尾灯、车尾鸭舌式的扰流板以及车顶上尺寸巨大的扰流板让车尾的亮点不胜枚举。

  据悉,奕泽车顶的这块扰流板从构思到确定形状用了半年以上的时间,它首先采用3D软件设计造型,然后利用模拟器测试并进行修改与调整,以便让空气流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与一般民用车上的扰流板只起到装饰作用所不同,奕泽的这块扰流板经过了风洞测试,是真正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而非装饰物。

  和外观一样,奕泽的内饰设计在丰田品牌中也依旧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包括中控台的布局、屏幕的设置以及方向盘的样式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而不对称的造型也抓住了年轻消费者不拘一格的喜好。

  9寸的中控触屏占据了奕泽车厢的C位,搭载的功能整体来看中规中矩但也不乏亮点,除了一些上手容易,操作也很便捷的基础功能外,还配备了百度Carlife功能。

  驾驶员可通过手机百度Carlife应用程序与车载系统连接,从而实现将手机通讯录和本地音乐等资源投射至屏幕上,同时还可以使用百度地图、百度音乐及有声读物等网络资源。

  此外,奕泽的语音识别系统也具备着相当丰富的功能,除了操作导航、多媒体等功能,还能完成一些有趣的人机对话,比如你让它讲个笑话,它就会给你念上一段“风味十足”的小段子。

  奕泽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仪表+4.2英寸彩色显示屏的形式,除了常规的里程、平均时速、油耗、车外温度等信息之外,这块屏幕还集成了G监视器、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示、胎压监测以及调节碰撞预测系统灵敏度等功能。

  此外,通过方向盘的快捷键,驾驶员还可以在液晶屏上切换ECO、NORMAL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增加驾驶乐趣。

  奕泽的方向盘采用了非常新颖的三幅设计,真皮包裹配合钢琴漆材质的点缀,让方向盘在握感和视觉效果上都达到了一流水准。

  通过多功能键可以调节多项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功能,奕泽全系标配了ESC、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部分车型还配置了并线辅助功能,当驾驶员没有打开转向灯就进行并线操作时,系统会发出报警声并主动干预方向盘。

  自动空调具有分区功能,并配有PM2.5过滤装置,高配车型还搭载了NANOE负离子发生器,保证车内空气质量处于最佳状态。

  细节方面,虽然只是一款15万元区间的紧凑级SUV,但奕泽的车厢使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包裹以及钢琴漆和拉丝金属进行点缀,且运用了做工精致的缝线工艺,在设计上满足了年轻人对时尚和运动的追求的同时,也没有忘了对皮质感的追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