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年轻也更舒适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ES 300h

来源:中车网 时间:2019-01-03 09:52编辑:王厅

  雷克萨斯作为日系车在国外非常受欢迎,在国内被排在BBA之后成为了二线豪华品牌,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雷克萨斯以其出色的设计和精细的做工赢得了不少消费者喜爱。而近期,一款加价神车雷克萨斯ES 300h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到底有什么魅力能让消费者加价提车呢?

    雷克萨斯ES300h外观介绍:

  对于一款车的喜爱,外观起到了很大的决定作用,始于颜值用在车上一点也不为过。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雷克萨斯ES300h的设计风格更为独特,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ES,外表具备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当见到雷克萨斯ES300h的第一眼,周围的朋友皆被其外观所吸引,试驾几天下来,并不会对其产生审美疲劳,这或许就是ES300h外观设计的成功之处。

  横平竖直、线条凌厉,展现了超高的工艺水准。尤其是前脸的设计,线条夸张大胆,纺锤式的中网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内部加装了多根银色饰条,增加了精致美感。

  全新ES大灯整体造型更加的细长而凌厉,“Z”字闪电形状大灯轮廓进一步突出了犀利的车头造型,如同现代都市中的美男子,个性洒脱而又不失姿态。

  车身侧面,车头和车尾都会有向下收紧的动作,拉低整车的视觉效果,非常有未来感。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6/1447mm,轴距达到2870mm,修长的车身也是外观的加分项。18寸的多条辐轮毂加上三种颜色组合的后视镜线条设计很漂亮,车尾设计更具流线感并有明显的溜背效果,整个外观部分的设计可以说很精致。

    雷克萨斯ES300h内饰介绍:

  坐进车内,首先感受到的是中控台的设计感很强,用料较为讲究,颜色的搭配非常舒服。触感方面较为细腻,中控台采用真皮包裹,方向盘和门板处搭配木饰材料,整体质感营造的不错,体现了雷克萨斯品牌传承的匠人精神。

  车内的实体按键较多,设计感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质感和精准度确实很好。众多功能性按键也符合雷克萨斯按键贴近驾驶者的设计理念,在人机交互上达到“安全”和“方便”。所有常用的按键几乎不需要驾驶者调整坐姿或将视线从路面上移开,从而提升了安全性。

  在仪表盘上方增加了两个旋钮,类似牛角设计,右边为驾驶模式选择,左边则是ESP开关旋钮。设计风格参考了雷克萨斯LS轿车和LC跑车,或许在雷克萨斯今后的车型上会经常出现这种设计风格。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功能齐全,按键位置布局合理,另外还采用了换挡拨片,拨动时传递的质感不错,可以满足驾驶者的操控欲望。另外,在选择不同的驾驶模式时,仪表盘样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雷克萨斯ES300h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左侧配有石英钟,虽然并不经常用到,但主要是体现豪华车应有的逼格。说到逼格该车配备了马克莱文森的音响,相对于宝马的哈曼卡顿而言更显成熟稳重,音响的声场定位和动态表现都很不错,张力很强,和富有文艺气质的雷克萨斯放在一起非常搭配。

  值得注意的是该车上的液晶显示屏并不支持触控,操作时需要用到换挡档杆右边的“鼠标”。触控板的便利性并不是很好,初次使用时精准度会控制不好,影响使用感受。

  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为全系标配,这辆最高配车型的驾驶席坐垫能够调节长度,前排座椅腰部支撑为4向调节,前排座椅提供三组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方向盘加热功能齐全,后排独享加热和电动调节,配置丰富,乘坐舒适。

  此外全新一代ES全车系标配了第2代雷克萨斯LSS+主动式安全防护系统,包含了PCS预警式防护系统、AHB远光灯自动遮蔽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与DRCC雷达感应式车距维持定速系统等功能,让行驶过程多了份安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