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纯粹的电动车 测试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12-28 09:35作者:白雪编辑:刘嘉琪

  提到日系汽车品牌,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它们的经济实惠,比如刚刚上市的天籁,销量爆棚的轩逸,又或者个性的LANNIA 蓝鸟,这些车都通过较低的油耗来降低车主的用车成本。回到新能源领域,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轩逸·纯电又会有怎样的节能表现呢?在寒冷的冬季能否带来不错的续航成绩呢?

  顶着与日产聆风同平台的轩逸·纯电采用了日产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一款正向研发的纯电动汽车,我们可以理解它是一款套着轩逸外壳的三厢版聆风,三厢版的设计在使用过程中也更具实用性。

  带熏黑效果的灯组同时集成了带透镜的LED光源近光灯和卤素光源远光灯,同时V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有提升颜值的效果。充电接口位于引擎盖和中网的连接处,而且同时支持45分钟快充和8小时慢充共两种充电方式。

  轩逸·纯电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并匹配了一款来自普利司通的TURANZA系列的205/50 R17规格轮胎,并采用了17英寸五辐式双色铝合金轮毂。

  轩逸·纯电搭载了一台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同时可以提供最大功率80kW和最大扭矩254Nm的动力输出,从而使该车的最高时速达到144km/h。

  轩逸·纯电的三元锂电池组位于车身底部,总容量为38kWh,但是凭借沃德十佳高效能电机和再生协调制动系统的支持,让这款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338km,同时60km/h的等速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389km。

  这里其实要不得不说一下轩逸·纯电所搭载的38kWh的三元锂电池,虽然电池容量很小,但是相较于338km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来看,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1.2kWh。试想如果过几年搭载能量密度更高或者电池容量更大的电池组,那么实现超过600km的工况续航里程将不是难事儿。

  轩逸·纯电并没有特意的动能回收调节装置,而是通过改变挡位和驾驶模式来调整动能回收的强度,如果按照动能回收强度从低到高排列的话,那么轩逸·纯电可以分为“D挡”、“D挡+ECO”、“B挡”、“B挡+ECO”共4种强度调节。

  城市道路试驾

  轩逸·纯电定位为一款纯电动紧凑型轿车,此次试驾的为该车系的顶配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6.6万元,除了个别功能配置上的不同外,电机和电池配置均保持一致。

  轩逸·纯电的可以分为“D挡”、“D挡+ECO”、“B挡”、“B挡+ECO”共4种驾驶模式组合,不同的组合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使用场景,从畅通的高速路况到拥堵的城市路况,都可以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

  切换至“B”挡很方便,只需在“D”挡的前提下,向左再向下切换挡位即可,如果需要从“B”挡切换至“D”挡也是向左再向下切换挡位即可完成,100%可以盲操进行。

  电动机毫无延迟的输出特点让起步变得十分迅速,4.4s的0-50km/h加速能力可以超越不少1.6L燃油车的水平。轩逸·纯电在全力加速下,推背感可以一直延续到85km/h,这样的动力储备让日常起步超车变得十分容易。

  当切换至“ECO”模式时,加速变得十分慵懒,即便踩下加速踏板的60%行程,车辆也不愿意加速,所以这个模式更适合开车比较温柔的驾驶员。当需要急加速又来不及取消“ECO”模式怎么办?将加速踏板踩到底即可“激活”轩逸·纯电的“潜在”动力,加速度与正常模式相当。

  电池组虽然是位于车身底部和座椅下方的设计,但是日产并没有因此牺牲掉轩逸·纯电的离地间隙,我想这就是一个成熟的E-Platform平台带来的优势吧。

  车舱的安静不止于此,轩逸·纯电在对风噪和胎噪的抑制上也表现的十分出色,在车速低于80km/h时噪音基本不会对车内交流和多媒体播放造成影响。在日常驾驶时,可以感受到这款车带来的与燃油车相同的驾驶感,但是不同的便是更加顺畅和安静,可以说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里,轩逸·纯电的驾驶感称得上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