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英式纯电SUV也疯狂 试驾捷豹I-PACE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2-24 10:32作者:张卫东 编辑:王厅

  在五六年前,一股SUV的风潮吹向了豪华品牌,奔驰GLK和奥迪Q5一炮而红,同时也完成了豪华品牌在SUV市场上的大幅下探,并在各级别细分市场占据不小的话语权。而到了2018年,这股风潮卷土重来,不同的是,这次浪潮却是以新能源为主题的纯电绿色风暴。随着市场熟知的美国电动车品牌TESLA特斯拉的全球巡演,一时间,多年来风平浪静的豪华品牌中级SUV细分市场又展开了新的较量。

  当把越野、运动、SUV、纯电动等看似不相关联的词集合在一起,便形成了是如今眼前这台优雅的英式环保主义者——捷豹I-PACE。不得不承认,这个擅长打造运动与绅士形象的老牌英国豪华品牌,能够在电气化道路上有这样快速响应,实在令人惊讶。因为在以往的印象里,人们可以夸赞捷豹品牌有历史、底蕴和过目不忘的设计,但它从来不是尖端技术引领者的形象,所以能够先于沃尔沃、雷克萨斯这些对手,率先在纯电动领域发力,这是捷豹难得一见的激进。

  作为这个老字号英国豪华汽车品牌,I-PACE外观的设计之初便不是为了挑战当今消费者的审美,面前这台安静的小豹子还是一台依据当下部分流行元素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作为纯电中型SUV的I-PACE,相比同级竞品特斯拉Model X而言,它的外观在营造前卫动感的同时,还继续传承着Jaguar的经典元素。

  作为捷豹I-PACE绕不过的对手,特斯拉Model X成功把巨大的风挡玻璃、鹰翼式车门等设计元素演绎成了话题,而这些对于一个“新物种”的崛起是有正面意义的。

  I-PACE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9,作为一款走传统造型风的SUV,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不遵循传统的Model X在此方面做的更好,风阻系数达到了0.25,Model S则是0.24。对于纯电动车而言,超低的风阻系数有利于续航里程的增加。

  捷豹I-PACE的尺寸介于了F-PACE和E-PACE之间,长度更接近于捷豹F-PACE,但它的车身要比传统意义上的SUV更低。

  至于豪华品牌所必须的高级感,捷豹I-PACE也保持了一定的水准,无论材质用料还是工艺细节都对得起价格,不过豪华工艺的标杆,从来不是捷豹的标签。车主们还可以有多种个性化的订制选择,包括黑檀木色或浅牡蛎色的内饰,专属高级绒面皮革触感顶篷,亮光炭灰饰板等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