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沙发般享受 清华测试新哈弗H6冠军版舒适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2-24 10:07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车辆舒适性往往是大家在选车过程中最难以去衡量的一项车辆性能,也是最最最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为什么我会用三个“最”来形容?打个比方,如果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开车出游,朋友觉得您车坐着不得劲儿,场面不仅会很尴尬,还会扰乱原本出行的兴致,而且想必您也会觉得很没面子,再严重点甚至会影响好友之间的关系,您说车辆舒适性是不是很重要呢?

  本期的《清华测试》,两位清华教授将对全新哈弗H6冠军版进行乘坐舒适性测试,这其中包含了车速表校准以及平顺性两个测试项目。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位SUV界当之无愧的王者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如何,它是否能够符合您的预期呢?我们拭目以待。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作为SUV界当之无愧的王者,全新哈弗H6冠军版的车身尺寸符合紧凑级SUV标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竞争对手——荣威RX5、吉利博越在车身尺寸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本次测试所使用的测试仪器都有哪些。首先,清华教授使用英国瑞思捷RACELOGIC VBOX Ⅲ车速测试仪对全新哈弗H6冠军版的车速表进行了校准。众所周知,车速表是驾驶员对车速唯一把控的参考目标,它的精准度对于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起着关键性作用,而且它还将影响着咱们接下来的一系列测试的精准度。

  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全新哈弗H6冠军版的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车速在120km/h、80km/h,以及60km/h的匀速状况下,车速表的偏差都在3km/h。其实,这一偏差数值在合理范围内,而且略低于实测值的车速表,有利于驾驶员驾驶车辆,不易造成超速,有效减少了因超速造成的违章概率。

  其次清华教授使用丹麦B&K生产的型号为BK2512型振动测试仪,对全新哈弗H6冠军版的行驶平顺性进行了测试。您不用质疑测试的权威性,教授所使用的这台仪器是行业内公认的最为权威的。也许您会好奇数据是如何采集的,别着急,咱们往下看。

  BK2512型振动测试仪为圆盘状,我们将它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便可以通过仪器来监测并分析车辆行驶时的振动数据,经过标准计算程序得出人体产生不适感的临界数值(以小时为单位)。说白了,就是乘客乘坐车辆会在多长时间感到不适,甚至难受,都会有所体现。

  通过平顺性测试数据可以看出,全新哈弗H6冠军版在低中高三种匀速状态下,行驶平顺性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3.33h。再提速,在100km/h和120km/h时,舒适界限有稍微的下降,分别为2.36h和2.10h;而后排在60km/h的工况时是最舒适的,达到了2.65h,其余速度状态下,为1.67h和1.33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