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表现更均衡 试驾2019款宝骏53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4 07:12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1.5T发动机表现全面

  宝骏530搭载了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250Nm,可提供运动、雪地以及经济模式。而至于1.8L发动机参数厂家还尚未公布,预计将与此前车型保持一致。与发动匹配的为套代号CTF25的CVT变速箱,可模拟8速并提供手自一体形式。

  宝骏530在起步时,松开刹车瞬间车辆便会缓慢蠕行,轻踩油门后,整体表现非常平顺,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非常得当。当发动机转速升至1500转时,能够明显感觉到涡轮介入带来的推背感,从2000转开始发动机的动力被源源不断的输出,出色的加速性能让你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台SUV车型。在中后段加速时,变速箱表现更为积极,在时速100公里的情况下,动力储备依然充足,能给驾驶者高速超车的信心。

  在经济模式下,油门反应变得相对迟缓一些,动力输出好像被压制了一样,动力攀升有些迟缓,而放开油门后,变速箱的降档动作几乎无法察觉,进入低速状态也不会给人拖曳感,此时瞬时油耗归零,这样的设计对节油非常有帮助。而当调整到运动模式时,整车变得会异常活跃,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的转速也不断提升,此时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噪音会略大一些,但这并不影响车内人员交流,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新车的NVH做的也非常到位,此外发动机的振动也被抑制得很好,无论是换挡杆还是方向盘都感觉不到明显振动。

  在手动模式下,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会带来更加出色的油耗,还能够让驾驶者换挡更加随心所欲。另外在雪地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更加迟缓一些,与节能模式相比差距并不多。

  本次试驾多为山路驾驶,宝骏530高挑的车身在刹车、急转弯时难免会出现点头以及侧倾的情况,但悬架强有力的支撑保证了车内人员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另外,频繁刹车以及长距离刹车均没有出现制动减弱的情况,刹车力度较为充足。与此同时,佳通轮胎也提供了很好的抓地力,对制动也起到了一定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