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个性 续航靠谱的电动跨界车 测试欧拉iQ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8-12-21 09:51作者:王亚捷编辑:王厅

  初见长城欧拉iQ确实被它的外观所吸引,要知道在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中一板一眼模样的车型随处可见,个性大胆的设计确实很能引起人的注意,而同时360公里的续航里程满足日常代步也是绰绰有余,至于实力如何这次我们真要认真研究研究。

      续航测试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续航能力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对欧拉iQ进行了日常驾驶综合工况的续航测试,来看看欧拉iQ的真实续航表现如何。

  首先我们将测试车辆充满电,然后选择高峰时段北京五环主路作为测试路段,极为拥堵和通畅的路段复杂交错,可以充分的模拟在大城市的用车工况。

  最后欧拉iQ的综合续航能力为250km,我们本次测试的驾驶风格非常贴近日常驾驶汽油车得习惯,急加速、地板油是常有发生的这时电耗较大,如果您用标准模式不紧不慢的开,300km的续航是没问题的。有人可能对最后的电量续航没有信心,我特意测试了欧拉iQ的最后20%电量的真实性,表显还有60km续航时,我用标准模式行驶了20km左右,表显还有35km的续航。

    性能测试

  在加速测试中,280Nm的扭矩输出让欧拉iQ达到了8.6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官方成绩还快一点。城市路段最常用的速段是0-60km/h,欧拉iQ0-60km/h的加速时间为4.27秒,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

  在欧拉iQ的100-0km/h制动测试中,37.68米的成绩已经进入了优秀的等级,几组制动测试后欧拉iQ的制动成绩基本维持在40米以内,这样的持续制动能力还是很有亮点的。

  总体来说,欧拉iQ的NVH表现还不错,由于电动车的特性,它们会比传统的内燃机安静一些。但是在时速100km/h以上时整车的噪音会有些提升,电机的高频啸叫比较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