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实用性能优等生 试驾江淮瑞风S4

来源:车算子时间:2018-12-20 10:13作者:覃春强编辑:王厅

  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迎来了旗下第三款在售小型SUV——瑞风S4的上市,从“4”这个数字我们也可以看出,新车的定位相比S2和S3要更高。并且作为江淮旗下的最新产品,新车自然也带来了江淮S家族最新的设计。整体外观造型更加的精致,并且内饰质感也有了极大的提升,当然最受时下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智能网联也包括在其中。

   全新家族外观设计更加精致

  最为江淮家族的最新产品,瑞风S4在外观设计上相比此前的车型有了较大的改变。最明显的变化便是摒弃了此前的大嘴式前脸设计,整体看上去要更加的精致。

  六边形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类似满天星的点阵式设计,上方粗壮的镀铬饰条将两侧大灯相连,从而营造出了一众飞翼的视觉效果。同时下方雾灯的区域造型也比较凶悍,配合黑色的包围看上去十分运动。

  车身侧面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御风之箭”的腰线设计,配合着双色的车身,以及运动轮圈,看上去十分动感。而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和同级别的缤越以及长安CS35 PLUS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尾部采用了大量横向的线条设计,整体很有层次感。两侧的尾灯同样采用了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连接,与车头相呼应。而尾灯上沿一个类似鸭尾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很不错,立体感很强。

  内饰更有质感和科技感

  内饰的设计基于现款瑞风S3而来,不过在质感以及科技感上提升了不少。悬浮式的中控屏以及触控式的多媒体以及空调面板,看上去很有科技感。

  此外在用料上,瑞风S4在中控台以及门板上能够经常触碰到额区域都采用了皮革包裹,中控台上方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以及缝线的工艺都很有档次感。

   智聆车联网系统

  当然整个内饰最大的亮点还是要属于这块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江淮旗下最新的智聆车联网系统(3.0版本),触摸和反应速度都不错,不仅内置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以及咪咕视频等实用功能,还能通过语音命令进行功能操控,并可以根据用户的语义来触发多种功能联动,语音的反应速度和识别度都很高,并且可支持多种方言。

  这套系统还配备了途记宝功能,除了常规的行车记录仪功能之外,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面的“*”按键来控制前置摄像头进行拍照或录像,并且还可以通过智聆车联网系统将照片和视频传递至用户手机进行分享。并且当车辆有高速震动或发生碰撞时,系统也会自动进行拍照,可以说是相当实用了。

  当然,时下流行的手机APP远程控制也有所配备,车主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辆周边环境和车辆状态,并可进行车窗升降、后备厢解锁、座椅通风加热等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