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生代的“梦中情人” 试驾奔驰A 20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0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低扭输出不羸弱

  全新奔驰A级首次搭载新款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它是由奔驰和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的一款全新发动机,有幸我们能在全新奔驰A上率先体验。这台M282代号的1.3T发动机被调校出两种功率,我们试驾的A200 L车型搭载了1.3T高功率版发动机。虽然发动机基础排量较低,但是账面数据要强于另外两款德系竞争对手。涡轮从发动机1620rpm时开始工作,虽然不及同品牌2.0T发动机的1200rpm低,但是从怠速踩到1620rpm仅仅是一瞬间的事儿。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我们熟悉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可否认,全新的1.3T发动机燃起了我想要驾驶这台全新奔驰A200 L的欲望。我想看看在奔驰这样“大厂”的调校之下,整体动力系统功力如何?是否正如现想象中那样,发动机存在低转速扭矩不足的情况?

  全新奔驰A200 L起步过程十分畅快,完全感觉不出发动机基础动力羸弱,完全打消了我最初的顾虑。不过,当速度上来之后,7挡双离合变速箱升挡不够干脆,在某些速度区间会出现迟疑。降档时,变速箱能够很好完成指令,但是整个过程显得并不太聪明。右脚需要再多踩一点油门踏板,变速箱才能领略你的意图,日常以平稳的心态驾驶问题不大。

  全新奔驰A200 L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个性化、运动、舒适和节能。除去个性化之外,小编分别体验了另外三种已设定好的模式。日常驾驶放在舒适模式即可,整体表现不急不躁。深踩油门踏板,动力响应存在1秒左右的延时。切换到运动模式,变速箱会将转速维持在2500rpm左右,此时深踩油门踏板,动力响应过程有所缩减,动力延迟缩短半秒。在节能模式下,整套动力响应变得非常温和。

  这台奔驰A200 L的方向盘配备了换挡拨片,在任意驾驶模式下可以随时介入,手动换挡的反应速度和动力响应明显好过自动换挡,这样一来加速超车便会随心所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