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截然不同的体验 场地试驾威马E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1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电池充放效率高

  威马EX5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这样的数据与一台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十分接近。威马官方表示在日常工况下,电机的传动效率可达93%,对于降低能耗和噪声水平有着关键的作用。

  传动系统则为纯电动车型较为常用的固定齿比变速箱,与电动机搭配最大的特点在于瞬间便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从短暂的试驾体验中,这点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同样令人满意,要知道虽然电动机结构要比燃油机简单,但三电系统想要达到如威马EX5的程度也并非易事。

  威马EX5 400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而威马EX5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有三家,分别是宁德时代、天津力神和苏州宇量,2019年会逐步增加后两者的比重。试驾车电池额定容量为52.56kWh,为了能够保证电池可以在最适宜的温度下工作,其配备液冷系统。而对于寒冷地区用户,还可选装车载电加热或可适应零下30度的极地加热系统,选装价格分别为2880元和8000元。

  纯电动车扭矩平台释放早,并且输出平顺的特点在威马EX5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随着油门踏板开度的不同,从动力输出上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区别,起步加速直接且轻快,除了没有燃油发动机吵闹的噪音外,其动力感受完全可以与之媲美。

  而对于新能源车型,动能回收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利器,威马EX5将其分为1级回收、2级回收以及关闭三档,在1级回收状态下,松开油门踏板的瞬间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拖拽感,但能感受到车速下降,不过与正常驾驶差异很小,不会产生突兀感。而当开启2级回收,所产生的制动力更容易让人察觉,系统工作比较积极,此模式下续航里程会有所增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