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奥迪全新一代Q3碰撞测试解析 乘员保护充分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2-07 09:58作者:石瑞编辑:王厅

  5.鞭打测试

  鞭打伤害是指在追尾事故中,受到碰撞车辆内驾驶员、乘员在碰撞加速度与头部惯性力的共同作用下,颈部会产生一个像鞭子猛抽的动作。事故后,伤者的颈部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这种伤害并不致命,但是伤后康复的过程非常复杂、漫长,有些甚至是不可治愈的永久伤害。简单说,鞭打试验就是模拟追尾事故中乘员颈部受伤情况的试验。

  在这项测试中使用的模拟假人叫BioRID,它具有颈椎关节及相应传感器,能模拟人类颈椎在相等碰撞力作用下的受伤害情况,从而帮助获取更加准确的碰撞数据。

  鞭打测试成绩总分为2分,全新Q3的成绩为1.7分。在测试中,新车的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能为模拟假人颈部提供良好的防护,后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仅能提供最低限度的保护,但该假人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到伤害。

   6.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保护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这款全新SUV成绩为42.5分。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座椅上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的头部、颈部和胸部均能受到良好保护。在侧面碰撞时,6周岁和10周岁儿童假人身体各部位同样受到良好防护,减少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

  奥迪全新Q3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外,新车在后排座椅提供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

    7.行人保护测试

  行人保护测试环节,奥迪全新Q3保险杠对行人腿部碰撞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6分满分成绩。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对行人骨盆同样能够减少伤害,因此骨盆保护项得分为4.8分。此外,这款车的发动机罩中部区域在测试中减小了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头部保护单项成绩拿到15.8分。

  自动刹车系统(AEB)可以检测行人以及其他车辆,在白天行车时该系统对穿过车辆的骑车人测试中表现良好,对同一方向骑车人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而夜间行车时这套系统在目标穿过车辆和同一方向的测试中表现优秀。全新Q3的行人保护成绩为10.1分。

   8.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环节,新车的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都是标准装备,全部通过考核并获得加分。同时,新车配备了智能车速限制系统,此系统可允许驾驶员设置限速。此外,新车的自动紧急制动和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在测试中表现出色,因此也通过考核获得加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