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252km 电控系统有保障 试驾汉腾X5 EV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12-05 10:35作者:张则畅 编辑:王厅

前排储物空间(手机为iPhone 6s,长约14cm)

后排储物空间

  从数据来说,汉腾X5 EV的动力水平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虽然说不上动力澎湃,但是电动车特有的初始爆发力,还是燃油车所不具备的。

  此外,汉腾自主研发的BMS集成一体化控制技术也值得一提,其能够监测并控制电池状态,并充分发挥电池效率。官方资料显示,BMS系统可以提高汽车最大续航里程7%-10%,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约1倍。

  此次试驾车型为汉腾X5 EV顶配车型,试驾路程总体约100km(南昌喜来登酒店-巴夫洛生态谷往返),经过城市道路、高速路以及少量非铺装路面。试驾过程中途径一次充电站,但仅做充电体验,大部分试驾车并未充电,试驾完成后实际驾驶里程与表显里程基本相符,粗略地看,X5 EV的实际续航里程应该非常接近官方综合续航里程。

  在节能方面,汉腾X5 EV具有三挡(高/中/低)能量回收系统,一定程度上延长车辆续航,不过该系统需要多熟悉,才能使用好。

  城市道路驾驶时,电动汽车的平顺特点显而易见。在没有大量机械构建运作带来的震动以及迟滞后,汉腾X5 EV的行驶质感非常不错,虽然动力比较一般,但在城市道路的复杂路况中,汉腾X5 EV在起步、日常超车、急加速等方面都表现得很从容。

  当行驶在高速路时,汉腾X5 EV表现还算不错,动力响应较为灵敏,高速上的超车只要提前打出富余量即可完成。同时,我们还简单体验了一下能量回收系统,个人感觉中档比较好,松开油门时的拖拽感可以接受,而在多尝试之后,就会感觉对其熟悉很多,驾驶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方向盘的转向会根据车速变化而变,能够时刻让转向力度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并且回正的力度也刚刚好。

  全程的试驾过程中,汉腾X5 EV的NVH同样值得说道,时速在90-100km/h中,车内人员谈话并没有什么影响,噪音都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扭力梁后悬架这个配置也算是比较常见了,汉腾X5 EV整车的底盘经由英国米拉专业团队根据中国实际路况进行调校,驾驶中可以感受到底盘扎实的感觉。

  汉腾X5 EV全车共两个充电口,前充电口隐藏在前格栅中央的LOGO处。快充模式下,汉腾X5 EV在1小时中可将电量充满,30分钟从20%到80%。

  头条说:

  在新能源领域中,汉腾X5 EV定位要比汉腾X7 PHEV更低一点,并且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又下了更大的功夫,显然汉腾汽车对于这款车是非常抱有期待的。除了外观内饰不错之外,这款车的部分配置也很有亮点,并且动力也足够日常代步。预计等广州车展上市时给出一个合理的价格,市场会给汉腾X5 EV一个惊喜。

  不过,在汉腾X5 EV这个级别之中,其他自主品牌也在逐步发力,不断投入纯电动化产品,这代表汉腾这个年轻的自主品牌,还需不断努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