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坚持与改变同行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试驾

来源:每日侃车时间:2018-11-29 10:56编辑:王厅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有顺势而动者,也有以不变应万变者,变或者不变都有足够的理由。斯巴鲁汽车,多年来以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两样法宝打下了坚实的运动基因,而森林人则是其紧凑SUV的代表车型。不久前,全新一代森林人(第五代)在中国市场上市,在斯巴鲁全球化SGP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打造下,这款车在保留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了动力电池与电机,构造出智能水平对置动力系统,而在底盘布置上,工程师们在增加了两样重要部件后,依然能够打造出左右对称的驱动力和配重,也确实费了不少心血。深秋的川西,以其独有的彩林、雪山闻名于世,我们在这里驾驶着全新深林人钻入丛林中,去感受他的变与不变。

    外型设计——加长轴距 车尾变化更明显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森林人在前脸设计上的大部分沿用了上代车型,进气格栅与头灯的造型几乎没怎么改变,下保险杠两侧的雾灯框区域经过精心设计,取消了上代的导流槽设计。当然,这样的改变方式可能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款小改款车型,但其实在看不见的地方,它的变化很多。

  这台顶配的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车型采用了LED远近光灯和LED的日行灯。

  从侧面看,车头部分依然是有很多保留,比例匀称的车头与车厢结构、前后等长的悬垂、车窗与车身的高度也很协调。不过,这代车型的轴距较之上代增加了30mm,达到2670mm,车身长度增加到了4640mm(较上代增加20mm)。从视觉上看,后尾窗有明显的加长,设计师将其设计地更加倾斜了。

  顶配车型采用了飞劲品牌尺寸为225/55 R18的轮胎,轮毂造型独特。

  车尾应该是变化最明显的部分,尾灯变成更有动态的C状造型。可以看到车尾底部设计了一定幅度的上翘,是为了提升离去角。银色的底护板很好看,要是排气管设计成双出的就更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