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越野代步两不误 北汽BJ40 PLUS性能测试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11-27 09:22作者:常启蒙编辑:刘嘉琪

  上周,我们刚刚对北汽BJ40 PLUS 2.3T 自动四驱旗舰版进行了静态评测。不过对于一款车型来说,静态体验仅仅是测试一款车型的“上半场”,车辆的日常驾驶感受以及动力总成的性能测试一样必不可少,而本文我们将对北汽BJ40 PLUS的百公里加速、制动以及日常驾驶感受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这台车型的官方型号为BJ40 PLUS 2.3T 自动四驱旗舰版,官方指导价格18.98万元,是全系车型的次顶配,在往上还有一个环塔冠军版。

  外观内饰回顾

  做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的BJ40 PLUS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变化还是十分显著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不少,其次,更加方正的新车造型相比起现款车型更有硬派SUV的气质。双色内饰搭配不仅更加运动,而且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整体的质感提升明显。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9.7秒

  BJ40 PLUS 搭载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做为一辆自重将近2.1吨的硬派SUV来说,不到10秒的百公里加速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这个成绩即便放在紧凑型城市SUV或是紧凑型轿车领域都具备一定的优势。

  刹车测试:100km/h-0刹车距离为50.97米

  对于这个刹车成绩我预先是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的,主要有两点,第一,在日常驾驶时BJ40 PLUS我就会预留出更长的刹车距离,毕竟作为自重接近2.1吨的硬派SUV来说,刹车的负担还是蛮大的。

  第二,由于这款车型配备了固铂AT胎,更加适合在非铺装路面行驶,在铺装路面测试的话,无疑公路胎更加适合,我相信更换公路胎的BJ40 PLUS在刹车距离上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