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SUV开回去不仅有面子 也是同级最安全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11-26 10:28编辑:王厅

  沃尔沃XC90,可以说是我们的老熟人了,早在去年9月,我们有车以后就测试了它的T6车型,今年9月份,我们又借到了XC90的2018款E驱混动T8车型,进行了一系列测试。而这两天我又来到了海南三亚,再度与这位“老朋友”会面,不同的是,这次试驾的XC90是2019款车型。

  2019款的沃尔沃XC90在今年9月6日正式上市,售价64.38-128.58万元。作为一次年度小改款,2019款相比2018款车型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在车型的布局以及部分配置上做了调整:

  取消T6智逸版5座车型,新增T6运动版7座车型;

  智逸版车型加入镀铬防擦条、整合式亮银色行李架、后保险杠镀铬装饰;

  T8车型新增荣誉版3座,取消大灯清洗装置,以及灰、铜、银三款车身颜色,新增松林灰涂装。

  借着这次试驾,我想带着我对XC90的新看法,带大家再重新认识一下这位“老朋友”,看看它身上的种种特性,哪些会让你怦然心动,哪些需要值得注意,哪些会影响你购买。我总结了7点,请大家往下看。

  设计,是XC90最大的特点之一。虽然同样是欧洲豪华品牌,但是沃尔沃与BBA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不同于BBA的同级车型上挥之不去的工业风,XC90的设计始终能让你感受到一丝自然的气息,整车设计规整又简洁,外观上仅凭格栅、大灯、尾灯三处设计就营造出了独特的设计风格,用清新脱俗来形容一点不过分。

  内饰也同样如此,简约的设计以及各类真皮与实木的搭配,总是能让人想起同样来自瑞典的宜家。如果要我来形容,XC90内饰能给人一种令人舒服的豪华感,虽然不像奔驰奥迪的内饰那般耀眼,但是品质感一点不差,更低调更耐看,在内饰用料和选材上也更加环保。

  在驾驶方面,XC90同样有着自己的特色,在同级对手都主打舒适性的时候,XC90依然保留了一些运动特性,转向的指向性比较清晰,悬挂的支撑性良好,在进行较为激烈的驾驶时,整车的动态响应较快,在三亚的盘山公路间驾驶时,XC90并不会让人感觉到笨重,虽然称不上是个运动健儿,但是也属于那种经常锻炼,保持了良好体能的大叔了。

  在我们之前性能测试的绕桩部分,XC90的桩间最大速度能达到50.9km/h,已达到大部分轿车的平均水准。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而言,这个成绩已经足够令人满意,如果你想在这个级别中买一款操控上能给人一定运动感的车型,那么XC90值得考虑。

  安全性是沃尔沃的招牌,XC90作为沃尔沃的旗舰,在这方面自然是作为标杆的存在。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所包含的各种驾驶辅助功能,大大提升了行车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而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则像一位守护者一样,时刻为你监测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并及时的自动刹车。

  不谈这些丰富而全面的安全配置,行车安全最终还是掌握在驾驶者手里,脚下的刹车才是一切安全的保障,在我们之前性能测试的刹车环节中,XC90的100-0km/h最佳刹车成绩为36.74米,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名列前茅。

  在这个豪车也开始谈及性价比的年代,起售价本就比对手低几万的XC90,在配置表现上也有一定优势。大部分配置都做到了一视同仁,自适应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安全系统等许多消费者比较重视且实用的配置,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即使是购买最低配车型,也不会让人觉得受到了冷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