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远道而来的小老弟 试驾一汽-大众奥迪Q2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20 07:0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匹配成熟 平顺性好过预期

  奥迪Q2L全系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S tronic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目前很多在售车型都在使用。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输出范围较窄,从1750rpm开始到3000rpm结束,最大扭矩输出范围只有短暂的1250rpm。能让人接受的是,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正好是日常最常用的范围。Q2L实际表现是否令人满意,我们开起来看看。

  起步初段,Q2L油门响应不太机敏,同时变速箱离合器的结合速度有些拖沓,动力传递过程出现迟疑。当换完一个档位之后,整套动力系统的反应就会完全不一样,双离合变速箱的动作变得比之前更加干脆,传动效率高出不少。

  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调校注重燃油经济性,在畅通的快速路上巡航时,变速箱始终愿意保持在很高的档位,即使以较低速度滑行,变速箱也是迟迟不降档。如果踩下油门踏板加速,变速箱会连续降两个档位同时拉高发动机转速,变速箱反应和执行速度还算不错,顿挫感不易察觉。若不再需要加速进入到巡航状态时,这台双离合变速箱便会很主动的升挡。

  除D挡之外,这台双离合变速箱还提供了S挡和手动模式。挂入S挡,发动机转速将一直持续在2000rpm,等待着驾驶者接下来的右脚动作。变速箱换挡动作更加直接,带来的铿锵感要强于D挡。手动模式下,变速箱能够很好执行驾驶者的意图,只是在低速低档位时,手动降档会出现明显的顿挫感。

  Q2L拥有经济、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经济、舒适与运动模式最常用,当然我们也可以一直放在自动模式上。Q2L在运动模式下的响应最为激进,经济模式则放慢了节奏。除响应区别外,几种模式之间的转向力度也有明显的变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