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汽车界的斜杠青年 试驾2018款雪佛兰沃兰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4 07:1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穿行都市无压力

  雪佛兰沃兰多搭载的1.3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其代号为LI6在通用集团与上汽集团旗下车型中均可见到,该发动机采用直列3缸结构,并集成有DPI双喷射及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20kW,1800-4400rpm间可持续输出230N·m峰值扭矩,就数值而言已超过排量2.0L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转向系统提供了“舒适”和“标准”两种可调模式,且不同模式下方向盘回馈力度有着明显差异。

  在介绍沃兰多的动态表现之前,先来聊聊这台三缸机在NVH方面的表现吧,就怠速时座舱内的振动来说,LI6的表现处于市售三缸引擎的主流水平,虽然难以媲美传统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但车内人员能够感受到的抖动迹象仍在可接受范围内。然而,沃兰多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逻辑设定让人略感不解,当该系统满足启动条件并侦测到车速即将为零时,该系统会在车辆静止前熄灭发动机,初次接触很容易让人感到措手不及,希望厂家后期能够有所调整。

  依小编来看,城市道路可谓是小排量增压引擎的“主战场”,充沛的低扭搭配较为积极的油门响应,轻点油门踏板该车便能营造可观的加速感,较之排量在2.0L左右的自然吸气引擎,借助宽泛且起点更低的扭矩输出平台,沃兰多穿行在城市中可谓游刃有余,同时发力的线性程度也值得肯定。特别是时速80km/h以内时,右脚稍加用力便可轻松完成超车动作,加之发动机的巡航转速在2000rpm以上,加速时的油门响应也能够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沃兰多采用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升降挡逻辑没有明显的趋向性且颇为甚解人意,油门过半它便能果断降挡以强化动力输出,油门踏板可谓是驾驶员与车辆间沟通的桥梁,只是该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不够干脆利落,且低速行驶时仍伴随有些许的换挡冲击。

  受制于自身排量,时速80km/h之后的加速力道稍显温和,而100km/h之后再超车时则需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的三分之二,此时变速箱会连降数挡以换取更加充盈的加速力道,可即便如此,为超车动作提前留出“余量”也是驾驶员的必修课。与此同时,发动机的嘶吼声较为明显,好在变速箱升至最高挡位并回归巡航状态后,车内人员能够感受到的噪声,尚不至于让乘员间的交谈变得声嘶力竭。雪佛兰沃兰多刹车踏板初段的制动力略显温和,不过伴随踏板逐渐深入,制动力增益线性且力道易于掌握,在优化驾乘舒适性的同时,更让驾驶员信心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