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汽车界的斜杠青年 试驾2018款雪佛兰沃兰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4 07:14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斜杠青年”一词源于英文Slash,原指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比如电视剧《恋爱先生》中的程浩,拥有两份截然不同的职业,也享受着别样的生活。不过在小编看来,风光无限之景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的几率更高,虽然现实生活中的斜杠青年不占多数,但更多辛劳甚至无奈才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就像小编的一位老友,身兼两种职业偶尔还要带上一家老小郊游度周末,今年成都车展之前他曾就购车问题让我帮忙参谋,我的答复是不急就再等等。

  对,等的就是它,本期的主角——雪佛兰沃兰多,该车定位于跨界紧凑型轿车,拥有类似MPV的7座布局和多变的空间组合,同时还“提供”了轿车般的驾驶体验,并能够扮演多重身份,堪称汽车界的斜杠青年。

  外观:个性十足跨界风格尽显

  仅凭雪佛兰沃兰多的车身线条来说,该车可谓将轿车、SUV和MPV的设计特征集于一身,沿袭家族化造型风格的前脸,棱角鲜明且极富视觉冲击力。沃兰多侧面线条略带SUV车型的影子,视觉重心靠后并自带“低趴”风格,重点在于,其2796mm的轴距表现,甚至超过了定位于MPV车型的大众途安L。而尾部造型则更加偏向MPV车型,好在借助众多横向线条,进一步强化了其车尾的层次感,需要说明的是,该车的排气系统并未完全采用隐藏式设计,从保险杠左侧的内凹造型,隐约可见单出的排气布局,而中间狭长的红色区域则为后雾灯。

  外观配置方面,雪佛兰沃兰多足以让人眼前一亮,支持自动启闭功能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头灯组为全系标配,只有内侧的转向等为传统卤素光源。值得一提的是,Redline车型在车身多处引入了红色饰条,特别是前保险杠两侧换装了贯通式风道组件,将其称为“獠牙”也毫不为过。不仅如此,D柱处还引入了悬浮式车顶造型,亮黑色双五辐轮辋也为该车增添了几分个性元素,而规格为22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同样是全系无差别提供,兼顾了操控与驾乘舒适性表现。只是车侧转向灯并未集成在外后视镜处,与整车的年轻色彩稍显不搭。此外,沃兰多的备胎采用下挂式设计,减少了对后备箱空间的侵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