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兼顾安全与操控 试驾体验沃尔沃S90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8-11-13 10:06编辑:王厅

  提到中大型轿车,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德国的“三驾马车”,在豪华汽车品牌的行列,以安全性能著称的瑞典豪华品牌被自主品牌吉利汽车收购后,在市场销量上一路飘红。随着吉利的融入,近两年沃尔沃的表现越来越让我们看到了突破创新以及传承经典,作为北欧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始终坚持以安全、低调、高品位的品牌特质,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旗下旗舰车型-沃尔沃S90更是将这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下面就一起看看不畏惧BBA的沃尔沃S90到底实力如何?

   造型设计:独特不另类,简约显不凡

  第一眼看到沃尔沃S90被它的夸张的外形设计、凌厉的引擎盖动感曲线,精致独特而又极为简约的风格所吸引,长车头长车尾的造型增强了它的气场,平直的车头设计稳重而不失时尚。家族式的进气格栅在S90上得以延续,内部的镀铬装饰条采用了内凹的设计,平直的线条设计让S90看起来十分宽大,和沃尔沃车标的相互映衬,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商务气息同时也更具霸气。

  修长的大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且为全系标配,配合着官方称作“雷神之锤”的日间行车灯设计,自动远光灯功能也一应俱全,更有利于安全驾驶,看起来充满科技感。

  S90的侧面线条十分优雅,长车头配合长车尾的设计给人很强的商务感,车门采用了三角窗分离的设计让后门的长度减少,而且开口头部空间也更为出色。在车身侧面能看到上下两条腰线横贯车身,简洁的设计风格并不简单。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S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83mm/1879mm/1450mm,轴距方面达到了3061mm,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差异并不大。

  这个车尾的设计充满争议,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C型尾灯设计也是时下的潮流设计元素,配合动感的线条折现出很强的层次感与立体感,点亮效果很有特点,辨识度极高。这次S90在成熟稳重的设计中加入大胆的创新设计,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在稳重中流露年轻,进一步提升了精致美感。

  新车采用一套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上与沃尔沃其它车系所采用的样式基本一致,轮胎采用倍耐力P ZERO轮胎,规格为255/40 R19。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配置的车型不仅轮圈尺寸有所区别,刹车系统的规格也是有差别的。

     内饰:科技感与豪华感兼具

  S90的内饰被大家戏称为豪华的宜家家私,设计风格偏向简洁居家的风格,整个中控台造型遵循的最新的沃尔沃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布局与XC90基本相同。中控采用大面积的软皮材料包裹,搭配木纹饰板的装饰,无论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极其的出色,彰显出了豪华的气质。

  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的握感依旧细腻,采用真皮包裹并为全黑设计,大小适中,多功能按键表面均为钢琴烤漆面板覆盖,按键的质感清脆且拥有一定的回馈感。

  全液晶仪表几乎成为该级别的标配了,在S90身上当然不能缺席,三种仪表样式可调,仪表样式会随着驾驶模式发生改变,而且功能相当丰富,并且配备的抬头显示功能还能提供地图信息,实用性相当强。

  全新的沃尔沃车系都采用了这块9英寸竖型触控大屏,其功能实用性以及灵敏度都十分接近智能手机的水平,整个中控系统功能大部分集中于这一块屏幕上,仅仅保留了少量的音频控制按钮以及旋钮,还有双闪、除雾等开关。系统内置了智能语音控制,可通过语音导航、电话和声控收音机三大功能,在语音识别上还支持多种语音,人性化做得相当的到位。

  在手机互联上还搭载了Carplay系统,通过数据线的连接后可以在中控屏内显示,并可以给Siri下达指令。此外,沃尔沃S90全系标配了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在雾霾满天飞的天空里,这套系统还是很强大的。

  空间表现:C级车空间体验,顶级音质享受

  前排头部空间出色,170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两拳有余,整体视野盲区并不算大,长车头稍微影响对于车头位置的判断,这也是大部分这个级别车型通病。配置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舒适性毋容置疑。后排同样配备了自动空调以及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后挡遮阳帘以及侧遮阳帘,在老板位还配有四个车窗的升降按钮,行政座驾的气质表露无疑。

  在这么一台行政豪华大型车中,沃尔沃S90配备了Bower&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带你领略顶级的听觉享受,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