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质超乎所想 试驾雷克萨斯ES300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3 07:0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贵在品质和经济

  小编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雷克萨斯ES300h,其搭载一套目前先进、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全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作为动力基础,其热效率高达41%,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发动机。这台2.5L发动机功率被调至适当范围,位于前桥的永磁同步电动机还将提供88kW的最大功率和202Nm的最大扭矩,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60kW。雷克萨斯全新ES优化了电池组的体积,因此后备箱实用性不受太多限制。传动方面,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坐到驾驶席,手握方向盘,雷克萨斯ES不会让你有产生激烈驾驶的想法。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完善,匹配相当出色。起步“任务”交由电动机来完成,电动机发力柔软、线性,配合着富有质感和韧度的踏板脚感,雷克萨斯ES起步状态令人满意。随着车速的增加,发动机开始真正介入。发动机介入时的震动极其轻微,只能从听觉上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可感知到发动机是不是在“工作”。

  D挡Normal模式下,雷克萨斯ES非常容易驾驭。E-CVT无级变速箱尽职尽责,将整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梳理得十分顺滑。双层玻璃和ANC主动降噪功能“通力合作”,把大部分噪音隔绝在外,开车时打开17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机械质感与听觉盛宴让驾驭这台车成为一种舒适、惬意的享受。

  除D挡和Normal模式,雷克萨斯ES还提供了S挡和Sport运动模式。在绝大多数时候,S挡和Sport模式一直是“摆设”。Sport运动模式下,动力响应要比常规模式更积极一些。深踩油门踏板,E-CVT变速箱反应时间也会缩短。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ES还会营造出一种开“大排量”自然吸气车的感觉,浑厚的“声浪”传递车内,这种声音听起来并不嘈杂。作为一辆混合动力车型,Eco经济模式和EV模式必不可缺,打开Eco经济模式,雷克萨斯ES整套动力系统响应变得迟缓,E-CVT变速箱也变得更慵懒。EV纯电模式可以提供短途纯电驱动行驶,一旦车速过快,发动机便会随时介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