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风骏7皮卡越野试驾 详解操控体验与配置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12 09:31作者:甄肖编辑:王厅

  伴随着近年皮卡车在国内发展的多重利好趋势,市场中的新款车型可谓层出不穷。做为本年度用户最为期待的全新皮卡车型——长城风骏7皮卡即将在近期正式上市。该车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款全新皮卡车型,其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赋予该车极具张力的硬派造型风范,而且风骏7皮卡还是一款拥有智能网联、高安全性能的高端车型。

  此前,我们已对风骏7皮卡进行详尽的静态实拍,可点此查看。本篇我将基于对风骏7皮卡的多路况驾乘和智能网联设备体验为基础,为大家对该车进行详尽的产品分析。

   高速驾乘体验篇

  风骏7柴油版皮卡搭载了4D20D发动机,该款动力系统在国内皮卡市场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其还搭载在风骏6、风骏5欧洲版等车型。其中风骏6搭载的这款发动机采用VGT增压器、电控EGR、高压共轨等技术,可输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315N·m。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液压悬置系统,相比其他皮卡车型采用的橡胶悬置,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对车辆的影响,提升驾乘舒适性。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该车的动力输出平顺性较好,没有涡轮介入的突兀感。而在高速驾驶过程中,风骏7皮卡始终有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当时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1800—2000转之间;在市区道路行驶时,当时速达到6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也维持在1600—1800转之间。

  风骏7皮卡匹配了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其操控体验与风骏6皮卡基本相同。该车变速箱各挡位设置清晰,挡位行程适中,即便是初次驾驶也没有任何压力。由于该车变速箱采用6挡位设置,其有助于降低整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油耗,同时,用户在复杂路况驾驶时,也可以避免频繁换挡的困扰。另,该款变速箱采用远操结构,这样的结构可以相对较小的占用驾驶室空间,也杜绝了挡杆剧烈抖动的情况。

  转向系统方面,风骏7皮卡采用齿轮齿条的转向机构,相比循环球式转向系统,该车的转向精准度高,其给我的感受是:人车操控体验更加友好。该车转向系统配有液压助力系统,方向盘转动轻盈。

  风骏7皮卡的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其整体握感舒适,方向盘两侧设有多功能按键,可以轻松操控车辆的多媒体、蓝牙系统,以及对车辆的定速巡航功能进行设定。

  驾驶过程中,该车的离合踏板行程适中,车辆离合踏板的结合点清晰,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清晰的感知。刹车踏板反馈力度清晰,刹车系统的线性表现较为出色。

  风骏7皮卡在发动机舱内设有大量的隔音棉,整车对于噪音的抑制效果较为出色。高速100km/h行驶时,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和路噪对于车内的正常交谈影响较小。而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3000转时,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在车内感觉较明显。

   越野试驾体验篇

  在本次试驾体验过程中,我们还在河道路段感受风骏7皮卡在非铺装路面的驾乘体验情况。

  针对本次试驾的越野非铺装路况,我们将风骏7皮卡切换至高速四驱模式。风骏7皮卡四驱版车型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的结构,具有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可实现扭矩放大2.48倍。同时,本次试驾车辆还可选装后桥差速锁。

  在越野路况体验过程中,风骏7皮卡表现出出色的整车通过性能,其中风骏7皮卡在车辆攀爬大角度驼峰过程中,车辆没有出现磕底的情况,轻松顺畅通过。

  风骏7前悬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采用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该车悬架系统的调教舒适性较高,在沙石路上高速行驶时,该车依旧可以为车内的乘客提供较高的舒适性。

  同时,在车辆制动方面,该车采用四轮碟刹的形式,车辆的制动效果表现优异。车辆四轮配有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在行车电脑中直接显示四轮的胎压状况,提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