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暗藏杀机的实力派 试驾长安CS55 IACC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12 07:18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中,“低调”二字对于一款产品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在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的抢曝光、甚至是不惜代价的提升知名度和制造噱头卖点的情况下,仅依靠踏实务实的作风很可能就会惨遭市场埋没,游戏规则如此,谁也没有办法。

  或许是独特的包装定位,也或许就是真的不削与之为伍,长安CS55自上市以来似乎一直都不太热衷于制造舆论和噱头。实话说此前我对它的了解知之甚少,毕竟同级别高调的竞品太多以至于很少有人会在意到它,然而直到得知IACC版本车型的上市我才逐渐意识到,原来这家伙竟是个低调的实力派,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看似无欲无求,实则却是暗藏杀机。

  外观:低调精致

  新款CS55 IACC版相比于普通版本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未发生改变,延续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边角多以曲线为主,整体造型圆润饱满比较精致,没有出现任何夸张的设计,总体来说比较含蓄低调。车侧线条十分硬朗,沿用了老款车型的风格,很有SUV车型应该具备的力量感。

  尺寸方面,长安CS55的轴距为2650mm,实事求是的讲在如今长轴遍地的紧凑级车市场,这个数据摆出来真的没什么优势可言,与外观一样,长安CS55在设计以及尺寸方面都没有大做文章,比较中规中矩。这虽然有悖于我们传统认知中自主品牌车型的惯用做法,但同时这却也从侧面显示了长安对于CS55的绝对信心,真正的大招不在表面功夫。

  细节方面,新款长安CS55换装了全新造型的中网,点阵式格栅与目前主流的设计非常契合,不过老款的“CHANGAN”标识也挺霸气,虽然新设计更精致,但却多少降低了辨识度。

  配置方面,分体式远近光LED大灯、马牌轮胎以及225/50 R18的尺寸都非常厚道。外观以及尺寸上的“佛系”做法只能说是为了低调,在对于消费者喜闻乐见且十分在意的配置层面,它下手可真的毫不不手软。

  内饰:运动时尚

  长安CS55在内饰方面较之老款车型并无太大变化,设计上比较讨好年轻消费者眼球,层次感很强而且极具运动元素。用料虽然还是以塑料为主,但考虑其售价以及定位也完全能接受,做工中规中矩,算不上十分精致。

  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三辐平底式设计,内凹的弧度更加贴合手掌,握感十分出色。仪表盘也换装了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更加绚丽,功能性相比传统的机械样式也要更加丰富,其中IACC系统的工作状态也会被显示在这块液晶仪表盘上,信息量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制于成本无法在内饰下“重”料,但长安还是积极的为CS55做了很多设计细节,花了很多心思在里面。包括缝线以及仿碳纤饰板的加入都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算是用极低的成本达到了非常出彩的效果。

  长安CS55 IACC搭载了8英寸中控显示屏,显示效果以及系统流畅度都很不错,内置导航、多媒体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此外还支持百度CarLife,实用性很高。

  触控配合实体按键的交互方式简单实用,系统对于基本且常用的功能也均有支持,表现令人满意。整体上并无太多惊喜,算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配置方面,长安CS55 IACC版十分厚道的配备了自动空调,提高了使用便利性。操控台是传统的实体按键以及旋钮,中间部分还有一块独立的屏幕用于显示空调信息,十分简单直观。稍有遗憾的是这块屏幕在强光下会有比较明显的反光现象,而且成像质量比较一般,虽然不妨碍实用性,但却缺少了些许精致感。

  舒适性方面,包括电动全景天窗、电动座椅、座椅加热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长安CS55 IACC版都有搭载,配置水平可见一斑。车身尺寸不大但基本够用,同时丰富的配置也让它的舒适性得以有所保证,体验方面属于该级别的第一梯队。

  动力:驾驶表现中规中矩 IACC加持看点十足

  长安CS55 IACC版搭载了1.5T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中低速区间内感觉发动机很有劲儿,油门的调教也比较灵敏,起步非常轻盈。变速箱属于无功无过的类型,换挡动作算不上快但对于顿挫的控制很是得当,逻辑也十分聪明。

  油门轻盈的调教风格非常符合城市驾驶工况,响应非常迅速,尤其是初段的动力输出十分干脆畅快,发动机表现比较活跃。中途再加速方面,在3挡这个区间会感觉动力有所断档,受限于排量以及功率等因素,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完全可以理解。

  变速箱在D挡模式下比较安分,规规矩矩的按照转速升降挡,工作一丝不苟,换挡过程基本也基本感觉不到有顿挫出现。S挡明显会感觉变速箱升挡不再积极,而且会尽量保持发动机时刻处在较高转速,以便满足驾驶员的加速意图,表现积极且逻辑聪明。

  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悬架的调教主要还是为了应对铺装路面,底盘扎实紧绷,弹簧回弹比较积极,没有绵软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清脆感”,对于颠簸的过滤也很得当。过弯时感觉前侧的支撑非常到位,车头很灵活,驾驶前本没有太高预期,所以这突如其来的运动感还真是让人感觉有点小惊喜。

  整车的行驶感受不错,不存在明显的短板,表现中规中矩。值得称道的是悬架不松散,一体性很好,行驶与乘坐感受舒适安逸,品质感足以媲美同级别合资竞品。

  长安CS55 IACC版在驾驶感受方面与普通版CS55并无差距,突出的主要亮点还是在IACC系统方面。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在巡航速度设置60km/h以下,即使无车道线也可跟随前方目标车横向移动,实现跟随行驶。与此同时,系统还拥有ICA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TJA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场景重构、语音控制巡航速度六大功能,这对于辅助驾驶缓解疲劳以及提升行车安全都会有所助益。

  空间:乘坐够用 储物丰富

  长安CS55 IACC版的前排乘坐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好后头部尚有一拳富裕,横向以及腿部的余量也都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储物空间,作为一款面向家用的城市SUV,长安CS55 IACC版在储物方面花费了很多心思,储物格无论是数量还是使用便利性都很出色。其中门板储物槽的设计最为亮眼,拉手是封底设计,同时底部的常规储物槽空间也很大。除此之外,长安CS55还在车门拉手下方单独设计了一个小的储物槽,虽然空间不大,但至少能够放下小屏手机或是钥匙等小件物品,设计十分用心。

  虽然长安CS55 IACC版在尺寸方面仅仅是这个级别的中游水平,但内部的乘坐空间却没有任何缩水,妥妥的上游水准,可见其内部的结构布局之合理。坐好后头部有一拳余量,腿部富裕甚至超过了两拳,非常夸张。

  储物方面,后排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门板设计与前排一致,三个储物槽对于空间的利用相当充分,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实用性和储物能力。前排座椅后的网兜以及中央扶手上的连体式杯架属于“常规操作”,综合来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后备箱空间非常规整,虽然绝对空间并不大但胜在利用率比较高,轮拱对于内侧的侵占很小,可用容积非常可观。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车厢可以与后备箱形成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能够很方便的放下大件物品。

  安全:配置表现十分突出

  长安CS55 IACC版对于安全性非常重视,功能强大且全面的配置加持让人很有信心。主被动安全近乎面面俱到,没有任何槽点,即便是与越级的产品相比也绝对不虚。长安品牌对于安全的追求有目共睹,即便是在这样定位并不高的紧凑级SUV车型上也毫不吝惜,抛开驾驶习惯不谈,安全配置的堆砌以及冗余叠加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可以与降低行车风险成正比,可以令人感到安心。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