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表现游刃有余 体验上汽名爵HS城市日常驾驶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11-09 10:19作者:张锦硕编辑:刘嘉琪

  我们大部分的用车环境是在城市之中,而上下班的通勤又会占据很大一部分时间。根据百度地图《2018年Q2中国城市交通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具有“首堵”之称的北京通勤高峰的实际车速仅有27.46km/h,拥堵第二名的上海市平均车速为28.54km/h。所以在经常启停、蠕行的城市工况下驾驶是对车辆动力系统的匹配和舒适性等方面的综合考验。

  本次上汽名爵HS的试驾活动在北京举行,主要以城市+高速路况为主,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模拟消费者日常用车环境。

  名爵HS为名爵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在今年9月16日上市,共推出了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8.98万,并有1.5T(20T)和2.0T(30T)两款发动机可选。今天我试驾的车型为30T自动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文中黑色和白色的车配置相同),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

  外观时尚动感

  其实,从名爵HS各个车型的“XXX荷尔蒙XX”命名方式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这款新车的目标人群主要为年轻消费群体,因此在设计上会偏向时尚运动风格。由于名爵HS我们已经有过实拍,而且本次活动主题是城市动态体验,因此我就不对这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做太多的介绍,主要以回顾为主。

  内饰质感好评、配置丰富

  名爵HS的内饰使用了大量皮质进行包裹,质感不错,而且还拥有巴萨之舞、伦敦之夜以及塞纳左岸三种内饰主题,从而营造出了运动、沉稳以及居家三种不同的内饰氛围。此外,作为一款价格在18.98万元的SUV车型来说,名爵HS在配置上的表现也很丰富。

  名爵HS在内外饰的设计风格偏向时尚运动,完全能够满足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而且,内饰中的用料以及不同主题所营造出来的氛围,适用于更多的消费者。在配置方面,由于是顶配车型,这款车型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BOSE 9扬声器音响系统、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斑马智行3.0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

  城市道路驾驶游刃有余

  在动力方面,名爵HS有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

  今天主角名爵HS,在动力上不仅有1.5T和2.0T发动机可选,传动系统也拥有6MT、6DCT、7DCT以及适时四驱系统,因此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非常宽泛,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我试驾的车型为30T自动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趋势所在,以本田为例,在最新推出的全新CR-V、雅阁均使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刚刚推出的名爵HS还拥有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

  在频繁起停、儒行的城市工况下驾驶,其实主要还是考验车辆的平顺性以及动力系统的匹配程度。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中低速情况下表现较为线性,由于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因此涡轮迟滞对驾驶层面的影响并不大。与此同时,油门踏板的调教较为柔和,轻踩油门踏板并没有给人很突兀的感觉,易于操控。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双离合变速箱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低速换挡的顿挫感。试驾车型采用了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挡位数量不多,但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很高。在没有牺牲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下,也能保证不错的平顺性。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能有这种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与此同时,6挡双离合变速箱对驾驶者的意图理解也很到位,能够迅速且准确地上升或者下降到合适的挡位,并不会发生低速脱挡的情况。在城市路况驾驶能保证不错的行驶舒适性,因为你至少不会为一个不够聪明的变速箱去较劲。

  除了低速行驶中不错的平顺性以外,名爵HS车内隔音效果也很不错,这也很好继承了上汽乘用车的优良传统。因此,车内不仅能过滤掉城市嘈杂的噪音,而且还能享受BOSE PREMIUM剧院级音响系统所营造出来的悦耳音质。

  说到音乐,可以通过语音系统直接在线查找你想听的音乐,不必去再像传统车型那样必需通过操控屏幕,一级一级地去查找你喜欢听的歌曲。不仅仅是音乐,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导航、天窗以及空调,或者查询天气、美食等等。这样不但更加便捷,而且在路况复杂下行驶又增添了一份安全。

  在道路状况良好的快速路行驶时,你能很好的感受到名爵HS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当转速超过2500转/分时,它便会给你带来一个不错的加速感受,动力输出基本随叫随到,超车非常轻松。只不过,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平台并不宽泛,最大360牛·米的扭矩输出在2500-4000转/分范围之间。

  名爵HS有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模式与运动模式之间有着较为明显的感受。经济模式下,整车的动力系统会进入到一个比较“慵懒”的状态,变速箱的降挡变得不积极。虽然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但仍会尽力地把发动机转速维持在一个较低的工作区间,从而降低油耗。

  运动模式与经济模式可以说是两种对立的状态,变速箱换挡动作也更加积极,同时也更愿意去保持挡位,让发动机维持在一个较高的转速区间,做好随时发力的准备。按下方向盘中的红色按钮,此时你会进入到超级运动模式。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等将会进入到比较极端的状况,油门响应速度更加迅速。因此,你需要对油门踏板进行更加细腻的控制,以免发生闯动的现象。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三种力度可调,转向手感比较顺滑。对于一款城市SUV而言,名爵HS转向系统的指向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不错的水平,具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我试驾的车型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操作起来很方便,易于上手。在快速路巡航时,能降低驾驶者一部分的疲劳感。与此同时,它还配备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里面包含了多种主动安全系统,能够在复杂且突发情况较多的城市路况中多一份保障。

  名爵H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结构。悬架的整体调教风格偏向运动,给人的感觉较为紧致。在保留一定路感的前提下,对琐碎振动过滤的效果还算不错,而且悬架回弹速度较快,并不会有多余的振动。通过较大坑洼路段时,悬架也能较为轻松的化解,而且你能感觉到整个过滤过程很有质感。在快速通过弯路时,悬架还能对车身起到不错的支撑作用。

  新车有两款车型搭载了由GKN提供的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桥可以实现0:100和50:50的动力切换。在巡航状态时,动力主要传递给前轮;在加速等复杂工况下,系统会给后轮分配更多动力。除此以外,这套四驱系统还支持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在通过性能上有着一定的提升。

  写在最后:城市道路中的行驶确实是考验一辆车的综合实力,整体来说,名爵H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充沛,而且与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也还不错,在频繁启停的城市以及高速路况下,十分容易掌控。与此同时,再加上舒适的座椅、智能车机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协同加持下,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能营造出一个轻松舒适的驾驶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