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试驾别克2018款全新凯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08 07:35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

  凯越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的1.3L Ecotec双喷射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33N·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CVT无级变速箱,该变速箱具有紧凑、轻量以及更加宽泛的转速比,使得全新凯越的传动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该发动机内采用了单缸双喷DPI、中置60°全程可变正时技术与高滚流气通道等技术,用以提高燃油效率。

  当别克产品都开始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时,全新一代凯越却选择了一台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然而三缸发动机抖动问题却依旧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全新凯越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抖动情况较为明显,当小编在发动机上部摆放半瓶矿泉水后,瞬间水瓶内的水便出现了“波浪”。此外车辆在静止起步以及低速蠕行时,车内也会明显感觉到震动,尤其在触摸方向盘时,这种感觉最为明显。但在高速行驶时却感受不到它的震动。

  在行驶时这台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较为出色,给人一种在开日系车的感觉,油门初段动力输出较为敏感,给人的感觉确是有一些小小的推背感,随着转速提升,发动机在3500转以内表现得都很充沛,动力随叫随到,但发动机转速到4000转以上时,小排量发动机的劣势就会有所显现,动力输出有些减弱,但毕竟凯越的定位是一台家用轿车,在应对城市路段时能够完全胜任,由此我们也看出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如果单说变速箱的表现,它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性上都很不错,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搭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后,在市区的油耗也尽可能降到最低。经过小编的实地测试,当油箱满油的情况下,在拥堵的北京环路上我们行使了很长时间, 平均时速只有20公里每小时,却得出了平均油耗7L的优异数据,而在路况非常畅通时跑出了4.6L的最佳数据,而这也优于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4.9L的油耗,可见这套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异表现。

  在运动模式下,全系凯越的油门响应较普通模式来说更为积极一些,只要轻点油门就能明显感觉到往前窜的感觉,起步后发动机转速会保持较高的数值,此时发动机的噪声也随之变大但速度提升较慢,想要超车的话还是有些吃力。在小编看来,毕竟运动模式只是来增加些许驾驶乐趣的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