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潮趣新主张 试驾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06 07:1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排量不大,动力充沛

  昂希诺定位为高性能SUV,那么在动力系统方面,势必要有过人之处。新车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500-4500rp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8s。也许从数据上来看并不太直观,但实际体验之后,可以肯定的是昂希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应付城市路况以及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北京现代自主研发,传动效率与换挡逻辑都十分高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变速箱并不会频繁传来恼人的顿挫,换挡动作轻微,不会让驾驶者察觉。油门调校适中,输出线性,很好掌握动力输出的发力点。而当油门过半,变速箱会立刻降下一个挡位进行加速,配合1500rpm就可以迸发265N·m的最大扭矩,在超车时可以给予很大的信心。

  而即便处于ECO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动力也会即可喷涌而出。此时从方向盘上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扭矩转向,充沛的扭矩全力输出至前轮上,方向盘短频的晃动来告诉你即便235的胎宽也会被轻易突破,这种感觉往前回溯,似乎只在宝马M2上有过类似的体验。

  充足的动力是一台高性能车的资本,而昂希诺除此之外,在底盘上也颇有功底。城市道路行驶时,从底盘反馈来看,有着很明显的德系味道。厚重感很强,且底盘的回馈速度较快,有较强的紧致感。同时在面对较大的起伏时,能快速拉住车身,不产生多余晃动。

  行驶中的隔音降噪处理,昂希诺也下了一番工夫,发动机转速即便在3000rpm以上,噪音也不会刺耳,如果正常行驶,转速保持在1500rpm以下时,更是很难察觉发动机的响动。当然同样优秀的还有风噪以及路噪的处理,流线型车身能有效降低风阻,而韩泰高端的万途仕S1 noble2型号轮胎更是能有效降低胎噪,从而为车内人员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