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个性潮趣新主张 试驾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06 07:1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你是否会为家庭购车之前反复查看各种资料,对比车内配置,衡量动力参数、品牌,在茫茫多同价位的“车海”中漂泊,最终将激动和兴奋磨灭。理性固然没错,但它也致使我们将与内心中向往的个性擦肩而过,而这些被错过的“家伙”其实能带给你截然不同的体验。比如眼前这台北京现代昂希诺,除了拥有能赚满路人回头率的外观之外,动态体验也有着令人惊喜的表现。

  外观:个性and潮流,缺一不可

  北京现代昂希诺与其海外版Kona在外观上有着细微的差别,主要集中在前格栅下方。海外版Kona此处配备了多边形雾灯,而国内版昂希诺则缩小了其尺寸,并更改为圆形,不点亮几乎察觉不到。不过就整体视觉效果而言,昂希诺更为简洁、利落,虽然前脸元素复杂,但并不凌乱。

  同时,前后轮拱处的黑色塑料越野装饰以及车顶行李架,为这辆紧凑的“家伙”注入了浓郁的跨界元素。这台试驾车配备了双色车身涂装,独特的红色车顶彰显个性之余不失潮流元素,颇为吸睛。   昂希诺前格栅采用了现代品牌最新的家族样式,上宽下窄的多边造型内部为黑色网状造型,搭配上方横条状装饰,突出了其主打运动与性能的特质。同时,分体式大灯如今已经并不算罕见,而昂希诺采用了更为新颖的前/后分体式大灯设计,整车前后呼应,一体感很强。

  此外,此次试驾的昂希诺为高配版本,配备了双五辐熏黑样式的18英寸轮辋,很有性能感。轮胎具体尺寸为235/45 R18,使用了韩泰品牌万途仕S1 noble2型号,主打静音与舒适。

  内饰:气氛营造到位

  如果你觉得外观双色的配搭已经不能满足你那颗骚动的心,那拉开车门,与车身保持相同配色的双色内饰将会令你无比惊喜。比如此次试驾车外观采用了红黑搭配,而内饰中,如方向盘底部、空调出风口、门板扬声器以及座椅缝线等多处细节均为车顶颜色相同的红色装饰。尤其是战斗感极强的红色安全带,是否已经挑动起你的驾驶欲望呢?

  9.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触摸、按键以及旋钮控制,物理实体按键的加入大大简化了驾驶时的操作难度。车载导航内核来源于百度地图,支持语音搜索目的地,同时在设置导航时可以根据实时路况智能推荐路线,与手机端导航无明显差异,功能简洁且易用。同时,ENCINO还配备了DuerOS语音控制系统,激活语为“你好,北京现代”,测试过程中语音识别率很高,可以实现调节空调温度以及切换多媒体等。手机互联方面,除了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之外,还可以通过现代自行研发的Blue Link功能,通过手机端app实现远程启动或调解温度等多项实用操作。

  而内饰配置中令人惊喜的还有音响系统,虽然这台顶配版昂希诺只提供了6个扬声器,且并非大品牌,但整体效果却非常出色。低音下潜深度很足,中频表现清晰透彻,只是高音的表现力还差些火候,不过对于这个价位的同级别车型来说,已经算很不粗了。

  空调面板样式比较简单,同样采用物理按键与旋钮相结合的形式,按键回弹清脆,而旋钮段落感清晰并伴有阻尼感,手感不错。昂希诺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均为单区自动空调,并配备了空气净化功能,当开启该功能时,内循环会连同一并开启,风量会逐渐加大,以到达快速净化车内空气的效果。

  黑色顶棚多数时间只出现在较为昂贵的性能车型上,很受年轻消费者青睐。而昂希诺不仅配备了黑色顶棚,同时还配备了可开启的电动天窗来避免内饰过多黑色所产生的压抑感。同时在配置方面,如主驾驶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自动大灯等功能已经不算新鲜,昂希诺还提供了智能钥匙手环,可以在无钥匙的情况下开启/锁闭车辆以及启动引擎,很有玩味。

  动力:排量不大,动力充沛

  昂希诺定位为高性能SUV,那么在动力系统方面,势必要有过人之处。新车所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峰值扭矩265N·m/1500-4500rp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8s。也许从数据上来看并不太直观,但实际体验之后,可以肯定的是昂希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足,应付城市路况以及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北京现代自主研发,传动效率与换挡逻辑都十分高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变速箱并不会频繁传来恼人的顿挫,换挡动作轻微,不会让驾驶者察觉。油门调校适中,输出线性,很好掌握动力输出的发力点。而当油门过半,变速箱会立刻降下一个挡位进行加速,配合1500rpm就可以迸发265N·m的最大扭矩,在超车时可以给予很大的信心。

  而即便处于ECO模式下,全力踩下油门,动力也会即可喷涌而出。此时从方向盘上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扭矩转向,充沛的扭矩全力输出至前轮上,方向盘短频的晃动来告诉你即便235的胎宽也会被轻易突破,这种感觉往前回溯,似乎只在宝马M2上有过类似的体验。

  充足的动力是一台高性能车的资本,而昂希诺除此之外,在底盘上也颇有功底。城市道路行驶时,从底盘反馈来看,有着很明显的德系味道。厚重感很强,且底盘的回馈速度较快,有较强的紧致感。同时在面对较大的起伏时,能快速拉住车身,不产生多余晃动。

  行驶中的隔音降噪处理,昂希诺也下了一番工夫,发动机转速即便在3000rpm以上,噪音也不会刺耳,如果正常行驶,转速保持在1500rpm以下时,更是很难察觉发动机的响动。当然同样优秀的还有风噪以及路噪的处理,流线型车身能有效降低风阻,而韩泰高端的万途仕S1 noble2型号轮胎更是能有效降低胎噪,从而为车内人员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

  谈及性能,就不能不说说操控,更何况这是一款主打年轻且有着出色动力的性能SUV,那操控必然是看点之一。昂希诺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架结构,在调校方式上也偏向运动,在急加速或急刹车的过程中,车辆不会出现抬头与点头的现象,车身姿态稳定。

  而当以较快的速度过弯时,侧向支撑比较充足,侧倾现象保持在较小的幅度范围内,快速并线,车身回弹速度很快,能敏捷的将车身拉至平稳行驶状态,没有多余侧摆。

  此外,紧凑的转向手感令人记忆深刻,转向比似乎要比同级别对手小上不少,从而使其有着更为灵活的操控特性。且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方向盘力度也会有所变化,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最沉,更为迅速的油门响应搭配充沛动力以及灵活转向,绝对能带给你不同凡响的操控体验。

  空间:满足家用很轻松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余量为一拳,两侧腿部也留有部分余量,不会感到拥挤。前排储物槽数量丰富,两侧车门拉手采用封底式设计,同时门板储物槽内部的隔板还可以将物品分区码放,利用率很高。挡把前方储物槽容积很大,在内部电源接口上方还配备了一个深度不错的凹槽,适于放置手机等较为狭长类的物体。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和腿部的空间余量均为三指。后排储物空间方面,与前排一样,门板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可以当做储物槽使用,且长度不错,可以容纳手机。

  昂希诺的后背箱表现中规中矩,其有着非常不错宽度表现,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储物空间得到大幅提升,扩展性有所保障。

  在安全性方面,北京现代昂希诺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对于日常行驶来说,可以说保护周到。而顶配车型还增加了非常多的主动安全防护功能,如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以及智能远近光调节等,更能防患于未然,全方位照顾你的出行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