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焕新再出发 试驾2019款东风日产奇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05 07:0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性是亮点

  2019款奇骏依旧搭载老款上的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箱,这台试驾车为2.5L+CVT组合,并配有自动启停系统。这套动力总成最大优点就在于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加之2.5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在城市当中游刃有余。从参数来看,奇骏与本田、丰田等竞品相差无几,但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今天,与2.0T发动机还是有些差距的。

  2019款奇骏动力上与老款保持一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油门踏板调教的比较灵敏,但不会给人“蹿”的感觉,深踩油门过后,整个动力输出都很柔和,并且很有“劲儿”,速度提升至80km/h完全不费力,而80km/h以上则需要油门过半,依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CVT变速箱的最大特点即是平顺性,升降档动作几乎察觉不到,提速也非常轻快,当然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可能无感,而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却是一大优点。在提速够快、车身较重的情况下,比较考验的就是刹车系统,新款奇骏刹车行程很容易掌控,只不过在前四分之一处存有一定旷量,略加深踩便会有日产那种绵密且线性的制动感,很好掌控。

  NVH表现需要表扬一下,高速路段时速100km/h以下时,风噪和路躁都被抑制的非常好,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只有在急加速,深踩油门过后,发动机的嘶吼声才会对车内静谧性略有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