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焕新再出发 试驾2019款东风日产奇骏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1-05 07:05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在我家小区里,曾最多并排停过六辆奇骏,那场景就如同迈进东风日产4S店一般,非常震撼。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很好奇这款车到底有什么魅力,会令消费者成为它的拥趸。就在去年,奇骏迎来了中期改款,而我却一直未能与它见上一面。此次来到编辑部的是2019款2.5L顶配版,相比老款配置有所增加,并且当我试驾过后也终于解答了多年前的疑惑。

  外观:与老款保持一致

  奇骏自2014年换代直至2017年才迎来中期改款,足以证明该外观设计有多么受大众喜爱。眼下2019款奇骏依旧采用V-motion设计语言,较中期改款车型有着细微的改变,不过车身整体依旧给人个头大、气势十足的既视感,并且车身尺寸也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准。此外,由于国内消费者对“大”一字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所以这也成为购买奇骏的因素主要之一。

  2019款奇骏前脸设计与现阶段车型不太一致,各个元素比例都非常大,且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给人一种朴素的感觉。“V”字型镀铬装饰与下包围为整车提升了精致感,两侧硕大的头灯内部采用LED光源。车尾的分体式尾灯内部结构同样采用“V”字型。另外,在左下角可以看到标有X-TRAIL,其中“X”代表四驱系统,而“XTRAIL”则代表越野、崎岖的道路等,这套全新调教升级的“4X4-i”智能四驱系统在同级别当中有着很强的优势。

  内饰:居家风格

  进入内饰,整体风格为日产最新家族设计,很容易辨识出来,黑/棕双色搭配也很有居家风格。用料上则十分厚道,大量的皮质包裹给人好感,值得一提的是,在挡把区域两侧还采用皮质包裹,以免腿部发生磕碰,细节到位!此外,全新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为整车注入一丝活力,增添了运动感,机械式仪表盘直观且清晰,行车电脑可显示大量信息,也可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调节前方预碰撞、胎压监测以及定速巡航等多种功能。

  2019款2.5L奇骏全系标配了9英寸中控屏,相比老款带有物理按键式的要更具有科技感。内部搭载了日产最新“智行+”车联系统,该系统自带4G流量,可实现车载Wi-Fi、远程实时监测、智能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以及导航等,其中,导航由高德提供,所以与手机操作一致,非常便利。另外,“免费十年”4G网络基础服务流量包包含了导航、天气预报、OTA在线升级、保养服务以及实时路况等,而诸如卡拉FM、酷我音乐、墨迹天气则需要收费流量。

  空调区域与老款保持一致,依旧采用全物理按键控制,在驾驶中也可进行盲操,非常便利。前排提供了双区自动空调,调节温度则需旋钮调节,在调解过程中,旋钮段落非常清晰。另外,后排仅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不能单独调节。

  提及舒适性,奇骏可谓面面俱到。不仅配有国人最爱的全景大天窗,还配有方向盘加热,非常贴心。此外,日产“大沙发”名号早已人尽皆知,奇骏也不例外,前排座椅无论是舒适性还是支撑性都很到位,且前、后排座椅均配有座椅加热,令北方的冬天不再寒冷。

  除此之外,2019款奇骏增添了BOSS音响,这对于音乐发烧友或是常年在路途上的消费者无疑是利好消息,同时这也是同级别罕有的配置,可见厂家的十足诚意。据悉,奇骏上的BOSS音响是经过18个月精心调教而来的,乘客无论是在前排or后排都能保证相同的听感,备胎中间的7.7寸低音单元也足以让你嗨起来。

  动力:平顺性是亮点

  2019款奇骏依旧搭载老款上的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箱,这台试驾车为2.5L+CVT组合,并配有自动启停系统。这套动力总成最大优点就在于CVT变速箱的平顺性,加之2.5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在城市当中游刃有余。从参数来看,奇骏与本田、丰田等竞品相差无几,但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当道的今天,与2.0T发动机还是有些差距的。

  2019款奇骏动力上与老款保持一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油门踏板调教的比较灵敏,但不会给人“蹿”的感觉,深踩油门过后,整个动力输出都很柔和,并且很有“劲儿”,速度提升至80km/h完全不费力,而80km/h以上则需要油门过半,依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CVT变速箱的最大特点即是平顺性,升降档动作几乎察觉不到,提速也非常轻快,当然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可能无感,而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说却是一大优点。在提速够快、车身较重的情况下,比较考验的就是刹车系统,新款奇骏刹车行程很容易掌控,只不过在前四分之一处存有一定旷量,略加深踩便会有日产那种绵密且线性的制动感,很好掌控。

  NVH表现需要表扬一下,高速路段时速100km/h以下时,风噪和路躁都被抑制的非常好,同级别当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只有在急加速,深踩油门过后,发动机的嘶吼声才会对车内静谧性略有影响。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舒适性,日常驾驶时能够有效过滤掉细碎震动,不过在激烈驾驶时,车辆悬挂对侧倾抑制的不是很好,支撑性比对手稍差一些,但这并不会使它失分太多,毕竟是台SUV,购买它的消费人群又在30岁左右,对运动性要求并不高,只求它舒适就好。

  该车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都处于轻便手感,转向阻尼与回正力度都稍显弱一些,驾驶起来是种非常舒适、惬意的感觉,这种好开、好上手的风格确实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使用。

  该试驾车依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实现前后扭矩分配,提供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2WD模式、AUTO模式以及LOCK模式,其中LOCK模式只能在非铺装路面上低速行驶,此时的动力分配为50:50,日常驾驶时用到较多的是2WD模式,保障了燃油经济性,而到了冬季雪天又或是出行游玩,切换到AUTO模式较为安全。

  空间:五座更实用

  奇骏内部犹如外观一样大,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所需。身高为175cm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余量。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格较少,但该有的都有所配备。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最前端还配有单独水杯槽。挡把前方配有一个储物格,可用来放置手机,而在后方则配有两个水杯架。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两拳有余,腿部同样达到了两拳距离,同时中央地台并不是很高,不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储物空间除前排座椅背后的储物兜外,中央扶手中间还配有两个常规水杯架,而门板储物槽容积非常小,只能容纳一个瓶装饮用水。

  后备箱表现同样出众,地台非常平整,两侧后轮拱占据稍许容积。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容积进一步扩展,并且十分平整,搬拿大件物品比较便利。此外,后排配有两个隔板,下方均为储物槽,还可将里侧隔板卡住上方,从而形成一个隐蔽空间。另外我们也对后备箱各项尺寸进行了测量,总体上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安全:主/被动齐全

  这台试驾车为顶配车型,安全配置十分到位,除常见的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外,还配备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在行驶过程中,目标为车辆时,工作速度范围5-80km/h;目标为行人时,工作速度范围10-60km/h时,一旦监测到会发生碰撞危险,车辆会发出警报,必要时会急停。此外,EAPM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对于“女司机”来说是个福音,该系统在0-15km/h速度行驶或倒车时,监测到前/后方有障碍物,但驾驶员依旧踩住油门,届时车内会发出蜂鸣声,必要时会刹停。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