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奔驰GLA优雅又不失操控

来源:My车轱辘时间:2018-11-02 10:53编辑:王厅

  开豪华车是很多人的梦想,但豪华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只是一个梦想,高企的房价,加上如今的股市不景气,使得很多消费者对豪华车只能“敬而远之”。

  暂时没能开上豪华车也无需感叹,毕竟汽车在本质上只是一件工具,更何况轱辘哥也常给大家聊豪华车的使用感受,优缺点都一目了然。而在近日,轱辘哥又借来了一辆豪华车——奔驰GLA 2018款 260 4MATIC 运动型(下文简称:奔驰GLA)。那么这款车又有何优缺点呢,我们马上来看看。

    最让人喜欢的一面是舒适

  舒适一直都是奔驰汽车的代名词,这也是“坐奔驰,开宝马”一语的由来,而说到奔驰汽车的舒适,轱辘哥不禁回想起当初的一次试驾活动,奔驰C级与宝马5系、捷豹XFL等更高级别的车型“同台竞技”,然而一众媒体老师都认为奔驰C级的行驶静谧性好于对手。

  而奔驰GLA的隔音表现同样出色,此次试驾,轱辘哥特意走去了隧道较多的高速道路和海风较大的桥梁。常开车的车友应该很清楚,如果车辆的隔音降噪性能较差,在这两个地方行驶是有很大的“嗡嗡”声的,然而即使奔驰GLA的时速已达到100km/h,车内依然相当安静,而这种安静度,犹如一辆雷克萨斯CT200h在以时速50km/h行驶。

  另外,奔驰GLA的真皮座椅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不错,椅背和坐垫的侧翼能对一个壮汉的腰部和臀部进行很好地支撑,值得一说的是,试驾的日子里,轱辘哥还叫了较为苗条的处女座女同事来体验,本以为她能帮助轱辘哥更快地找出试驾车座椅的大缺点,然而她坐进车后竟然来了一句:“怎么这么舒服,软硬度做得很适中。”不过,轱辘哥认为,奔驰GLA的座椅也有待改善的地方,就是座椅的上下调节幅度过小。

     奔驰GLA动起来能让你对SUV改观

  除了舒适,奔驰GLA的动力性能也是轱辘哥较为喜欢的一点,可以说,奔驰GLA是一款静若处子动如脱兔的SUV。

  试驾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5500rpm,峰值扭矩是350N·m/1200-4000rpm,该数据已经接近宝马X3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50N·m),而传动系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实际体验中,奔驰GLA给轱辘哥的感受是动力饱满。这款车有Comfort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选择,然而得益于发动机在12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以及车辆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所以尽管在舒适模式,只要你愿意踩油门,奔驰GLA依然能像脱缰的野马加速前进,并且车身相当灵活。同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较为清晰。

  而在Sport模式下,奔驰GLA的动力输出和油门踏板的灵敏度要更高,此时踩油门,车辆能给人不错的推背感,而这种动力感受也相当持久,车辆时速达到120km/h后再加速,动力依然能源源不断地输出。更重要的是,即使激烈驾驶,奔驰GLA的百公里油耗始终低于8.0L。

  不仅如此,奔驰GLA的底盘调教也偏向运动,或者说有韧性,而这种特性是有利也有弊的。利的一面是悬挂支撑性很好,车辆快速过弯和变道时车身侧倾不明显,能带来不错的操控乐趣,而弊的一面是追求舒适的用户会认为车辆很颠,影响行驶舒适性。显然,两者相比,喜欢驾驶的轱辘哥更喜欢前者。总而言之,轱辘哥对奔驰GLA的动态表现是比较满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