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果您不放心“三缸” 那应该体验新福睿斯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1-01 09:58作者:陈韬宇编辑:王厅

  无论屏幕前的您想不想或者愿不愿意,主机厂和消费者的需求是永远对抗不了政策的压力。留心的您一定发现了,在以排量法规为主导下,以0.5L排量为一个级距的发动机级别被细化的错落有致。而中国也是全球新车贩售量最大的单一市场,各个国际主机不得已为中国市场来逆推全球研发工作。当政策让美国人民也开上了2.0T的Pony Car时,这个趋势也就成为了所谓的“不可逆”。

  另外一个福睿斯身上有争议的名词就是所谓的“中国特供车”,也就是厂家推出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而设计的车辆。说实话相比于我很多媒体同行比较激烈的情怀与造诣,我个人对于中国特供车不但没有什么抵触反而我还更加赞成这样的做法。中国消费者购车之时考虑的非理性因素太多,不是每个主机厂雇几个国内企划就能明白的,与其依样画葫芦不如翻开手脚完全造一台迎合普罗大众口味的全新车型。这样成功的例子不胜枚举:好似朗逸在除了安全性上几乎所有产品力都明显高于速腾,冠道和UR-V这些开起来隔音很棒的本田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订单,那么福睿斯为什么不行呢?

  三缸发动机听上去并不是个令人愉悦的字眼,可是这确实主机厂均摊成本和技术研发效率,以及在以碳排放为基础的环保法案面前,为我们广大“廉价车”用户折中出来的最好的方案了。与其纠结于气缸的数量还是所谓的什么平顺性云云,我考究福睿斯动态的基础应该是它能否胜任一个“Basic Transporter”的职责。

  动力单元的升级是本次新福睿斯的最大变化,虽然长安福特告诉我们未来1.5L车型依然是销售的主力,但这台由本田和福特欧洲技术联合(FEA)开发的1.0T预计会在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市场广泛运用。首先它的动力参数方面做得很漂亮,实际的动力输出也令人满意。当然大家更关心的是,三缸发动机物理性的在逆序喷油点的震动和共鸣噪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开三缸车型较少的缘故,它的震动表现完全令我满意,甚至和一些动静很大的四缸机处于同一水平上。只是加速时的噪音还是有待加强,不过这是小排量车型不可逾越的物理瓶颈,和气缸数无关。

  而6速自动变速箱就是我比较熟悉的一台机器了,讲真我对它的心理预期着实不高,不过在新福睿斯的标定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在一二挡上转速会拉得比较高来度过小排量涡轮动力的疲软期。当速度来到巡航阶段后,转速的攀升就会比较慵懒了,进入家用车常用的省油状态。至于激烈驾驶时,挡位间短时间内频繁切换的表现,这个就不在新福睿斯的辐射范围内了,倒不如说同价位谁又能做得好呢?我在印尼试驾过的,与中国无缘的Mazda Demio?“亲,您那是日本车怎么和我们比呢”?

  在其它驾驶性的标定上,我挑选几个重点来说。首当其冲就是NVH性能了,中国消费者很在意这个,甚至他们买不到5000美金的A00级车都会考虑这个,可这恰恰是三缸车型的痛点。我不否认新福睿斯的发动机噪音至少是肉耳可辨析的,不过较为厚实的隔音材料进行了一定的弥补,还是那句万能公式,同级别有发动机不吵的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