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排量也能诠释豪华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26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0-31 09:55作者:喻鑫编辑:王厅

  在以前,豪华品牌的代名词就是大排量。排量既尊严,这是不少车迷心中对豪华品牌的共同认知。但这种情况在2010年以后却发生了悄然改变,大量的豪华品牌车都开始使用上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以往在D级车领域最常用的大排量8缸发动机,如今一水的变成了中小排量的6缸发动机。甚至有的D级车都用上了小排量4缸发动机,这要放在10年前是不敢想象的。

  原本以为,2.0L这样的排量等级已经是豪华品牌能接受的最小排量了,但奔驰却再一次刷新了消费者的认知,直接在C级车中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知道这样排量的发动机通常只有在普通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中才能见到,这无疑会引来无数人对它的吐槽,尽管它有48V轻混系统。不过,小排量就不能诠释豪华了吗?或许我们能从新款C级的C260中找到答案。

  新款C级的动力总成共提供了三种方案,动力总成配备最高的C300依旧延用了那台代号为M274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动力总成配置最低的C180在发动机层面也没有任何变化。而以前的C200车型在新款中已经被全面取消了,取而代之的则是C260。它搭载了一台1.5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35kW/6100rpm,最大扭矩280N·m/3000-4000rpm。另外,电动机的总功率为10kW,最大扭矩160N·m。变速箱还是那台奔驰自家的9AT。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它仍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豪华行驶质感。豪华的行驶质感如果只用动力储备来衡量的话,或许有些片面,细腻的转向手感和得体的底盘滤震能力同样是豪华行驶质感中不可或缺的两点。三幅式的运动平底方向盘从一上手就能给你带来极佳的握感体验,转动起来给到驾驶员的回馈也是那种细腻且线性的感觉。

  所以在过个路面的接缝或者细碎的颠簸时底盘能完全将颠簸隔绝在车外,留下的只是一些路感。我不知道短轴车型的悬架行程是不是比长轴车型短,在经过较大的路面起伏时,车身会因为较短的悬架行程而被抛离起地面。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缺点,只是悬架行程的长短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