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GVC系统开启的正确方式 体验CX-4/阿特兹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29 09:46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厅

  就在前天,一汽马自达旗下跨界式SUV CX-4新推出一款2.5L蓝天运动版车型,售价为18.28万元,由此该车将成为一汽马自达CX-4的2.5L车型中的入门级产品。而在之前的成都车展上,一汽马自达CX-4还推出了一款 2.0L自动两驱蓝天品位升级版车型,这样两款新车型的推出在进一步丰富CX-4车系阵容的同时,也让考虑CX-4的消费者在备选方案中多了两份选择。

  虽然都是两款新增车型,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他们的目光将更为关注于这辆CX-4 2.5L蓝天运动版车型。毕竟在现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插电混动及纯电动当道的年代,2.5L这种“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配备四驱系统,还能价格控制在20万元区间的车型已经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算得上是一种异形了。所以,它将会有哪些实际表现将是一份很令人期待的事情,而就在上市会之后的场地体验试驾环节上,我们见到了它。

  还是老规矩,先聊聊外观和内饰设计,不过这次很多人多少会有所失望,因为作为一款新增版本车型,CX-4 2.5L蓝天运动版与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别,依旧延续着延续了经典的“魂动”设计理念,所以在近乎没有变化的变化中,还是有着几项亮点。

  包括像导航出行、实时通信、蓝牙及车辆功能设定等功能,均可在中控大屏中显示。

  话都聊到这里,我想对于颜值的介绍就应该是适可为止了,因为关注它的朋友们应该更在意的是它开起来的感觉,而不是无聊的去欣赏已经百看不厌的颜值。那么,就直接切入正题。

  在本次体验试驾活动上,一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场地试驾体验环节和越野试驾环节上。

  看到这也许有人会问,常规的直线加速环节是不是有所忽略?不过其实并不是,而是因为该环节侧重的是操控体验,而非单纯的加速体验,这或许与马自达的品牌调性有关,因其强调的是宛如人车合一的驾驶之感。就像是当全世界都在推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和新能源车型时,马自达却貌似无动于衷,但这究竟是孤独求败还是坚持那份执着?谁也说不清,有些耐人寻味。

  虽然刷圈速、百公里加速等这些车迷关注的项目与眼前的这台CX-4 2.5L蓝天运动版看似无关,但是这还是不得不提及的事情。

  踩下油门,在起步加速的阶段便会感觉车辆的动力所具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纯真的特性。它的动力输出表现的很平稳,力道很均衡,绝非是同级别的涡轮增压车型所略微表现出的突兀之感。

  但话说回来,如果你很喜欢在深踩油门后就会突然间爆发出的那种强烈加速快感,或许眼前的这台CX-4 2.5L蓝天运动版还真不适合你,因为它的动力调校总的来说应该算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

  不过,虽然196mm的离地间隙的加持将让车辆拥有了更强的通过性和车内乘客更好的车内视野,但是上帝打开了一扇门就需要关上一扇窗,这注定是需要有一定牺牲的。

  坐在车内可以感觉到,悬架的支撑力道适宜,不至于让人有些心慌的需要去通过刹车减速以降低驾驶时的不适感和车身晃动。

  进入到弯中,转向的质感则得到了体现。在以往,喜欢去山路劈弯的人都会有一定认识,就是当过一些较大的弯路上,需要不断地打方向进行修正,无论力度或大或小,而这就要到这台车上所搭载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从而增加驾驶时的接地感与安心感,尤其是SUV车型身上,GVC系统的效果则较为强烈,车身的反应与稳定性相辅相成,也进一步减小和抑制所谓“推头”的出现。而从弯中走出来,车辆所搭载i-ACTIV AWD四驱系统顺势发挥了作用,让车辆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

  在之后的越野试驾环节上,身为城市型SUV的CX-4 2.5L蓝天运动版的表现同样有些津津乐道。(由于场地条件限制,部分图片来自于官方摄影)至于为什么,继续往下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