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人马一体”的感受 一汽马自达体验营找答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0-29 09:13作者:黄轩编辑:贾冀鸥

  我虽然不是马自达这个品牌的粉丝,但国内却坐拥有无数支持者和拥趸,能够与宝马PK操控是对它最好的肯定。我内心对马自达是由衷尊重的,我敬重它依然不忘初心,坚守着对技术的钻研;我敬重它对于操控感的偏执,它将最完美的驾驶感受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与马自达的结缘还要从家里那台第一代马自达6说起,尽管它购置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尽管技术已经稍显落后,但开起来动感又从容的感受一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所以当我收到一汽马自达驾控体验营活动邀请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为了我心中的那一点私心:去更新马自达在最新科技下留在我心中的感受。

  一汽马自达目前只有两款在售明星车型,分别就是阿特兹和CX-4。他们无一例外都搭载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进口2.5L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马自达自产的6AT变速箱。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调校,三位一体全部是由马自达内部亲自匹配完成。本次马自达方面为了展示其在驾控方面的优越性能,为阿特兹和CX-4分别找来三名竞品车型同台竞技,能够一下子找来这么多台对比车型让媒体同行进行集中试驾体验,一汽马自达勇气可嘉。

  驾控体验营场地科目体验

  即便是一款SUV车型但马自达依旧赋予其最佳的驾驶感受,这种感受体现在驾驶的顺手程度,踩油门加速、转弯打方向以及车头给予转向回馈、变速箱对油门踏板深度变化的机敏反应这些都在不经意间完成。看似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动作,但体现在车辆动态响应上却是继而不同的风格表现。而接下来我们要去感受的阿特兹才是马自达汽车品牌目前的灵魂所在。同样的,与阿特兹同台竞技的分别是三台来自日系和美系的B级车代表。

  CX-4越野路段体验

  马自达CX-4虽然是一款跨界轿跑SUV,但却拥有197mm离地间隙,比传统意义上的城市SUV都要高。这就意味着CX-4不仅仅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外观上的个性化选择,同时还保留了一款SUV基本的通过性能。此外,2.5L蓝天运动版车型作为2.5L入门版车型依旧标配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系统电脑能够实时监测微小轮胎滑动和路面状况,将前后轮扭矩分配从2WD自动调节至4WD状态,带来卓越的驾驶性能和操控稳定性,极力抑制轮胎打滑。本次体验营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一段越野路段来考验它的四驱能力。

  99%的消费者驾驶城市SUV自驾游时都不会遇到上述体验环节的道路状况,特别是在经过炮弹坑时稳定的方向盘手感,不受车辆摆动的影响则能够更好地保证行驶线路的稳定从而保证行车安全。而马自达CX-4拥有的四驱能力让它有能力去发现不一样的美景,哪怕要经过艰难险地,跋山涉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