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数据说话:上汽大众朗逸舒适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3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由于声压级不同,声音信号会对响度产生影响,1000-5000Hz范围内的声音信号是人耳的最敏感区域,因而实验数据采用三分之一倍频程和A计权分析。从测试结果来看,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噪声信号峰值主要分布在100Hz-200Hz处,主要来源于发动机噪音和路噪,但信号峰值频率较低,不属于人耳敏感区域,不会给车内人员造成困扰。

  从图中不同车速噪声的总声压级大小来看,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的噪音信号主要分布在54dB至69dB之间。随着车速增加,噪声总声压级呈微增涨趋势,并且后排座椅的噪声比前排驾驶员处的噪声稍大。从数字上来理解也许比较抽象,结合日常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声音来进行比较,如空调制冷时噪音在47dB上下,而电动剃须刀的工作噪声约为67dB。可见2018款上汽大众朗逸车内的噪音对乘员舒适性几乎没有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