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入会7秒“俱乐部” 试驾上汽荣威i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3 07:01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超越“够用”水平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上汽蓝芯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命名为20T。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应用在荣威品牌很多在售车型身上。124kW的最大输出功率,250Nm的最大输出扭矩数据抢眼,在同等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荣威i5稳居一席之地。本次试驾的内容包含0-100km/h的加速测试,荣威i5实测加速时间为7.8秒,与官方宣称的成绩完全一致。性能表现超越预期,突破了家用车“够用”的水准,荣威i5向着更高层次迈进了一大步。

  抢眼的数据很好地反馈在了实际表现中,荣威i5油门初段响应机敏,有一种很强的跃跃欲试感。当油门踏板被踩到某种程度的时候,便会伴随一股较强的冲劲。荣威i5上手轻快,日常拥堵道路上想要“加塞”荣威i5,真的不太容易。堵车时,仅依靠怠速就能完成一般情况下的跟车,不需要轻点油门踏板来“激活”前行。轻柔对待油门,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顿挫感的控制挺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很多,换挡动作也干脆、利索。只是在拥堵的道路上低速行驶,需要变速箱频繁切换中低挡位的情况下,略微能感受到7挡双离合变速箱会有些“吃力”。

  当变速箱挂入S挡,荣威i5的反应要比挂D挡时略显亢奋。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升挡逻辑有所变化,换挡动作更加靠后,提供了不错的加速持续性。车速的攀升迅速同时还很有力道,城市快速路上完成超车游刃有余。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度默契,虽然距离完美还差那么一些“火候”,但考虑到荣威i5城市家用的定位,性能表现我们不需要再对其有更加苛刻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