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意想不到的精致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奕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22 07:07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并不孱弱

  起亚奕跑并没有跟随潮流使用涡轮动力总成,而是依旧搭载了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虽然机械结构简单对于产品来说,能有效的降低故障率以及维护成本,只是对于“沐浴”着涡轮时代的消费者而言,潜意识中的动力不足是最棘手的问题。那么这套动力系统“肉”么?

  其实这台定位于城市小型SUV的起亚奕跑,自重是优势之一,并不算沉的车身使其在起步阶段并不会成为累赘,同时,较为积极的油门初段调校更使其在加速时能获得良好的动力响应。日常行驶时即便开启空调,动力也不会有明显的衰减,给人主观动力感受与一般1.6L自吸车型极为相似,动力应对城市路况游刃有余。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调校细腻柔和,行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出变速箱的动作,只有在深踩油门需要动力输入时,变速箱连降两档才会让你感觉到它的存在,而此时才会发现一台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其独特的魅力。我们常说一台车的动力不在于它有多么深厚的底蕴,而是你能用到多少,而1.4L自吸发动机的排量,很多人都会嗤之以鼻,表示根本不够看。

  但正如起亚奕跑这样的小排量车型,它加速可能并不算快,无法提供推背感,然而当挂入手动模式后,即便踩下地板油也不会让你惊慌失措,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线性动力输出让你更好掌握它的极限,在城市这种常年拥堵环境下游走,依然有着别样的驾驶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