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特供中国的长轴距SUV 试驾北京奔驰GLC 300L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10-19 10:48作者:喻鑫编辑:王厅

  兹要是说到加长这事儿,那就不用想了,一定是中国特供车。对于这事儿有人说好,也有不少人说不好,关键还得看个人用车需求。加长后的车,在一定程度上会牺牲一点儿操控性,但这种操控性往往只有在把车辆推到非常极限的状态才能显现出来。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加长后的车开着和标准轴距的车并无区别,至少以我个人的用车需求来看,我一定会选择加长后的车。

  可能是因为中国国情的缘故,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并不少。既然市场有这样的需求,那么就一定会有相应的产品推出。早年间加长的车型通常都是轿车,例如奔驰E300L、奥迪A6L等。而现如今,随着SUV市场的持续火热,SUV车型也逐渐的开始推出加长版车型来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此次试驾的奔驰GLC 300L,就是基于这样消费诉求下的产物。

  由于此次奔驰GLC L相比标准版GLC在外观内饰设计甚至动力总成上都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此次我将更着重于新车的加长部分进行体验。

  对于加没加长这事儿,光用眼睛看,不仔细端详一会还真挺难发现这车到底加没加长。所以还是用数据来表达更直观一些,标准版轴距的GLC车身尺寸为4661/1898/1664mm,轴距为2873mm。而加长后的GLC车身尺寸为4765/1898/1648mm,轴距为2973mm。其中轴距相比标准版车型直接加长了100mm,车身长度加长了104mm。与此同时,车身高度还降低了16mm。

  既然轴距加长了,那么毫无疑问加长部分会绝大多数用在后排空间上。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看看加长后的GLC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身高182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后,头部空间有一拳。保持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有四指的余量,腿部有三拳还多的空间。果然,加长轴距后的GLC在乘坐空间上的提升是巨大的。就这样的空间表现,好不夸张的说即便是放在更高一级别的车型当中也是稳稳的占据上风。

  不是原生加长版车型,在加长这件事儿上通常会使用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生拉硬拽,用最粗暴的方式把车型生生的拉长。另一种方式则是将车型的加长部分重新进行标定,奔驰作为百年车企,自然不会做出那种生拉硬拽非常不负责任的事情。所以,重新标定后GLC L在外观上没有展现出任何不协调,反而使它从视觉感官上更修长。

  奔驰GLC L在外观设计上与标准轴距的GLC没有任何区别,虽说GLC上市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但这样的设计放在现在来看依旧不过时。从骨子里透漏出的那份儿优雅,在GLC L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甚至因为加长后的缘故,GLC L相比标准轴距版的GLC在视觉效果的呈现上更为舒展。

  外观没有变化,内饰更是如此。GLC的内饰在同级中也许不是最科技的,但绝对是同级中最豪华的,即便它相比同级竞争对手换代更早。中控台处的木质装饰板,不但没有让整体内饰显得老气,反而增加了内饰整体的豪华气息,就是7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有点儿跟不上时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