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高反?不存在的 试驾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8 06:59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福特欧洲研发中心的力作,福克斯的操控表现,堪称历代车型最值得称道的元素之一,即将上的新一代车型也是如此。据厂方人员介绍,引入国产的全新福克斯在该方面并未进行本土化“改进”,换言之,其底盘功底依旧保留了海外车型的原汁原味。值得一提的是,ST-Line车型不仅车身高度较常规版本降低了14mm,小编通过与厂方人员的深入交流得知,该车型的减震器型号也与常规版本不尽相同,“只是”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结构。

  反馈到驾驶感受层面,ST-Line车型的底盘较常规版本更加紧致,虽然保留有丰富的路感,但面对落差较大的路面坑洼时,极具韧性的悬挂系统,能够大幅削弱传递给车内乘员的冲击,实际感受就像脚穿全掌气垫的运动鞋走在鹅卵石路面上,虽然并未完全隔绝脚下路面的细微变化,但远不至于影响舒适性,同时所营造出的质感也为该车增色不少。

  当然,兼顾舒适性的同时,全新福克斯ST-Line的亮点依旧是操控表现。高速巡航时该车出众的稳定性与循迹性表现,很难让人相信它只是一款紧凑型轿车。而并线或驶过高速弯道时,悬挂系统强有力的侧向支撑表现,足以将“侧倾”转化为短暂且轻微的重心转移过程,其底盘功力可见一斑。重点在于,虽然过弯时从方向盘传递至指尖的“电子味道”未被完全剥离,但该车转向系统的指向性表现却颇为出色,与此同时,入弯时车头响应灵敏却不算过激,加之底盘拥有极佳的韧性表现,整个过程可谓水到渠成,展现自身驾驭乐趣之余,全新福克斯ST-Line赋予驾驶员的信心更难以言表。

  需要说明的是,面对低氧环境时不仅发动机需要根据工况差异进行特殊标定,由于节气门开度大于内陆地区,发动机进气歧管内的压力也会高于“正常值”,这就导致了刹车系统的真空助力泵内部压力升高,因而针对制动效果的测试,甚至重新标定就显得尤为重要。

  然而,担负测试任务的小编却信心满满,除了要归功于“ST-Line”粘脚就有且初段力度适中的刹车脚感,伴随刹车踏板逐渐深入,制动力增益相当线性,且并未出现踏板变硬等在高原环境下常见的问题,搭配支撑力充足的悬挂系统,整个过程中的“点头感”更是微乎其微。而我们实测满载状态下100-0km/h最短刹车距离仅为36.7米,或许有的朋友会说,该车装备的宽度235mm米其林PS4轮胎功不可没,可反观当地环境,稀薄的空气以及较低的地表温度,均不利于轮胎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即便如此,新一代福克斯的刹车成绩依旧让对手难以企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