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出意料的惊喜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7 07:1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内饰:强化科技感 用料值得肯定

  不同于大众在华投产的现有产品,探岳中控台造型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理念,偏向驾驶席的布局风格不仅便于操作,视觉层面的“新鲜感”更让人印象深刻,贯穿中部的亮面饰板为车内增添了几分年轻气息,其间还镶嵌有内饰氛围灯,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档次感。而中控台上方及两侧门板处,则选用软性搪塑与皮质面料覆盖,加之自身出众的做工表现,其车内质感可圈可点。

  方向盘样式依旧是常见的“大众”风格,握感无可挑剔,背面还提供了换挡拨片。相比之下,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然更为吸睛,除了拥有细腻的画质,并可反馈丰富的行车信息外,地图模式也是其讨喜之处,科技感强且具备一定的“可玩性”,希望正式上市后,该配置在全系车型中的出镜率能给人惊喜。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装备有HUD抬头显示系统,反馈内容包含了车速、导航路径提示和巡航信息等,目的便是最大限度降低驾驶员“低头”的频率,以提升行车安全性,可喜之处在于,其投射影像的高度调节旋钮,位于驾驶席左侧的灯光控制面板内,操作十分便利。

  9.2英寸触控屏内嵌最新的MIB娱乐系统,画质和响应速度等方面均无“槽点”,且该系统集成有导航与手机互联功能,对于苹果手机用户而言,升级至ios12系统后,可通过CarPlay映射高德地图,为该车的实用性表现增色不少。不仅如此,该触屏还支持手势操作功能,传感器隐藏在屏幕下方,可通过手势实现翻页等操作,不过就实际体验而言,该功能的响应速度仍有提升空间。需要说明的是,该车后排设计有两个USB电源接口,便于乘客为移动设备充电。此外,丹拿音响系统则是大众家族“高端”的象征,营造一场听觉盛宴不在话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