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出意料的惊喜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7 07:1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在飞抵香格里拉的路上,小编无数次猜想探岳将会是怎样的一款产品,作为一汽-大众继探歌之后推出的全新中型SUV,探岳是否有实力在未来的竞争中力压群雄呢?依照大众集团的技术储备来看,从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4MOTION四驱系统,到MQB平台自身引以为傲的规整性表现,以及大众家族产品颇具特点且平易近人的驾驶感受,探岳的综合实力无疑是蔚为可观的,可感观层面能否让人倍感惊艳呢?至少试驾过后,探岳在小编眼中是个不出意料的惊喜。

  外观:极具辨识度的“探”字辈元素

  作为一汽-大众继探歌之后的全新SUV车型,探岳的外观造型颇为硬朗,虽然融入了更具年轻色彩的全新设计风格,但依旧沿袭了大众家族稳重且不过分张扬的特征。设计师借助贯穿首尾的腰线,勾勒出前后轮眉的轮廓,简洁、精致且富有力量感,自A柱滑至车尾的镀铬饰条,让人不禁想起它的小弟探歌。较之前脸,探岳的尾部线条更显内敛,中间内凹式设计的牌照槽,进一步强化了其尾部的层次感,下方的银色饰板两侧还引入了尾喉装饰,而真正的排气管仍为隐藏式布局。

  有别于首款SUV探歌,即将征战沙场的探岳基于MQB-A2平台打造,并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仅从数据来看,其车身尺寸在同级中算不上出类拔萃,不过得益于该平台出众的规整性表现,其内部空间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需要说明的是,一汽-大众探岳未来将提供普通版和R-Line两种设计风格,小编本次试驾的普通版车型,“探”字辈元素更加丰富,譬如辨识度极高的六边形环装LED日间行车灯,相比“大众”在华销售的其他车型,该项设计可谓新鲜感十足,而远近光灯组及前雾灯同样采用全LED光源,并集成了头灯自动启闭和转向辅助照明等功能。

  可喜的是,近年来大众旗下新品虽仍可见家族化的传承,但“套娃”的策略已经有所收敛。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并未采用六边形设计,同时内部的蜂窝链状饰板引入了大量镀铬元素,直观感受沉稳精致,迎合了受众群体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探岳装备有全景影像系统,其中的前视摄像头位于牌照框上方,位置偏低,但不至于让车牌影响视野。两侧翼子板处设计有“4MOTION”铭牌,不得不说这套全时四驱系统无疑是探岳的卖点之一,尾灯造型与车身线条高度融合,设计感极强的灯腔结构搭配全LED光源,点亮效果相当惊艳,至于万众期待的流水式转向灯,这个必须有!

  此外,19英寸的枪灰色轮辋强化了该车的工业美感,与之搭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轮胎,出众的干、湿底面抓地表现,无疑成为了展现探岳铺装路面操控性的舞台,同时也能够应对轻度越野路面,只是边缘纤薄且锋利的石块,很容易给你的旅程增加些许烦恼,想要寻求探岳过硬的综合实力,该款轮胎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