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紧凑型SUV百公里油耗才5L? 名爵HS动力测试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10-16 09:56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整整一个月之前(9月16日),名爵HS的上市发布会引爆“雾都”——重庆,其开放式的现场被年轻、个性化元素装扮地美轮美奂,气氛也如同一场演唱会,火爆至极。之所以品牌花“大力气”举办这么一场别开生面的上市发布会,是因为品牌全新“always young”理念融入到它“全身血液”,从产品设计到定位,再到科技配置和性能表现,也都与年轻人息息相关,甚至还被赋予了“荷尔蒙SUV”之称。不过,坊间有句话说的好:“光说不练假把式”,车辆光有个性化高颜值还不足以打动年轻消费者,还要兼顾优异性能和低油耗才行,而今天我们就来“真刀真枪”的测试一下它,顺便您再猜猜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会是多少升呢?

  介绍车辆之前,咱们先来回顾一下名爵HS的售价与基础配置。名爵HS的售价区间为11.98万-18.98万元,涵盖9款不同版本车型,分别为4款1.5T版本(20T)和5款2.0T版本(30T),其中20T版本的驱动形式全部为两驱,而30T车型还提供四驱选择;配色方面,名爵HS大胆运用了“糖果色”,提供的6种漆面颜色分别为冲浪蓝、魅影红、玛雅棕、曜石黑、雪山白以及珠光白(另加2000元),而内饰更是以巴塞之舞(红色)、塞纳左岸(棕色)、伦敦之夜(黑色)为主题,组成了极富个性的装扮,想必大多数年轻人都会被它“靓丽外壳”所深深吸引。

  本次的试驾地点选在了“魅力之都”——上海市,当我驾驶名爵HS出现在街头巷尾,所到之处便被无数路人的团团包围,不过我倒是不以为怪,谁让它集高颜值、靓配色于一身呢?由于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名爵HS进行过诸多次详细报道,包含底盘,四驱系统解析,以及30T车型静态、动力体验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的文字链接,而且此次的试驾车是名爵HS 20T版,因此本文我们就简要说一下20T车型的外观与30T车型的区别在哪,20T车型的驾驶感受,以及大家比较关心的油耗表现。

  我们的试驾车型是名爵HS 20T车型,外观与30T车型大体一致,依旧遵循了“纯型面设计”,使得其整体看上去肌肉线条饱满,在极具力量感的同时又不失优雅大气之感,真是不可多得的设计。细节方面,最直观的视觉感受来自于全新18寸枪灰色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并且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系列235/50 R18,能够让车辆的舒适运动性得以全面释放,确保行车无枕无忧。

  名爵HS 20T车型搭载了一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蓝芯科技”,拥有航空等级全铝结构+缸内中置燃油直喷+高效废气涡轮增压+双可变式气门正时,水冷集成排气歧管,以及可变式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124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峰值扭矩使得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9秒,这绝对算是众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出类拔萃的。值得一提的是,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在1500rpm时,即可输出80%以上的峰值扭矩,确保了超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平衡性。

  传动方面,名爵HS 20T车型匹配了TST 7速干湿双离合变速箱,3轴设计是它最大特点,应用在实际场景中,自然就是换挡敏捷度高且平顺性了,而且相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它还能至少节省出10%的燃油消耗量。据官方透露,该变速箱的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4%,最大效率达到97%,这样高的效率值能够使车辆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8L,那么在实际道路上它的油耗表现能否与官方声称的数值保持一致呢?接下来,咱们就“真刀真枪”的测试一番。

  本次的燃油测试路线总里程数为35.4km,包含70%的高速公路和30%的城市道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堵车现象人尽皆知,并且测试的时间段正直上班早高峰,因此在城市道路上车辆基本属于起步停车的状态,甚至当上了高速公路之后也没有“痛快”的跑起来,平均车速基本维持在60-70km/h,不过这也更接近于真实用车状态。

  经过49分钟,我们完成了35.4km的油耗测试。全程下来我们仅加了1.8L的汽油,花费了14元,行车电脑显示的综合平均油耗值为6.5L/100km,然而我们实际测量出的5.08L/100km油耗表现显然要更低。尽管测试的总里程数并不长,但综合路况条件还是足以反映出名爵HS的动力总成匹配程度足够优秀,至少我是没想到它能这么省油。要知道,这一油耗数据值堪比紧凑级轿车了,可是您别忘了SUV的风阻还要更大一些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