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雪铁龙天逸 法系车注定难出爆款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10-12 10:18作者:喵喵车事编辑:刘嘉琪

  十一前后试驾了一款法系车,雪铁龙 C5 AIRCROSS,中文名叫天逸。

  在正式介绍这款车之前,大喵想说一说最近几年,中国车市一个挺有意思的现象。大家都在喊着年轻化、个性化才是未来发展的出路,但真要来一个将个性化进行的相当彻底的,却又不见得能多受欢迎,矛盾不?

  比如说,在满大街跑着的途观中出现一辆天逸,是不是特别个性,但如果把两辆车一起摆在手握20万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面前,十个里面九个半恐怕还是会选择途观。你是个年轻人、你嘴里喊着要个性化,但真给你了,你又退缩了,宁愿去选择烂大街的产品,为何?

  产品力?性价比?别扯了,和其他车型比不敢说,和途观对比,天逸这些方面绝对都是优势项(产品力方面,下面大喵会详细介绍),那就只剩下品牌溢价了?但都是来自欧洲的大众化品牌,谁又比谁高贵在哪里了呢?

  不过,大众车标在国内确实有着相当恐怖的品牌溢价,这是事实,得承认,但承认这个事实的话,我们是不是也要承认,时至今日,我们的年轻消费者追求的仍是品牌,而非个性呢。

  所以,真正追求个性、追求品质的阶段,在我们这里,还没到时候,换言之,天逸的个性是很好,但相对于国内的消费环境,可能是走的快了一步。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快人一步的法系SUV,有没有什么真正的产品硬实力吧。

  第一眼看到天逸,不管爱不爱这种设计风格,但你都会被他吸引住,这款车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可以说是与当前越来越“同质化”的国内SUV市场完全背着来的。大家都在追求锋利的线条,他却故意藏起了锋芒;大家都在跟风大嘴格栅,他却在车头来了个粗壮的贯穿式条幅;大家都在盯着按部就班的元素组合但求无过,他却靠着天马行空的思路搭配出了前卫和时髦……

  梯形的饰罩是天逸的一个亮点,车身内外有多处体现

  进气格栅被分割出了不同的多种格式,增加了车头部分的层次感。镀铬饰条装点的单条上格栅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大灯组则与中央位置的格栅融为一体,一上来就能让人找到重点在哪里。

  这个级别能配上转弯辅助照明的车型可不多见

  尾灯设计也很别致,4个环形LED灯组成的灯组很有辨识度

  尾部设计比较简单,尾灯组之外,宽大的双边两出排气孔也很有气势

  进入车内,印象最深的就是双色搭配的内饰,而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带来的更是触觉和视觉上的高级感。方向盘的设计是一个亮点,上下平底的造型,搭配与内饰相同的撞色设计,很是与众不同。

  采用绗缝技术的蜂巢肌理座椅包裹性不错,前排座椅不仅有记忆功能,还能加热、按摩,腰部支撑功能同样没落下,对经常跑长途的人是个福音。

  8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

  12.3英寸液晶显示屏,提供包括仪表、导航、辅助功能等多种显示模式

  天逸的储物空间非常到位,不仅多而且面积大,中央扶手箱内更是别有洞天,这基本已经属于大喵见过的最大扶手箱了

  接下来,重头戏,看看天逸开起来怎么样?

  这次试驾的是天逸的顶配版,搭载的是1.8T发动机和爱信的6AT变速箱,官方数据: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280N.m。

  实际驾驶中,不得不说,天逸不是一款侧重于刺激驾驶欲的车型,动力日常驾驶够用,在你舍得踩油门唤醒涡轮之后,也能带来不错的推背感,但这绝不是一款提倡激烈驾驶的车,你如果上来就一脚油门到底,车速并不会直接蹿升,反而是线性加重油门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提速。

  要一个词总结天逸驾驶感受的话,我觉得用“舒适”最恰当,这不仅是说天逸所追求的是在经济的转速下平顺输出动力,也是说这款车整体营造的驾乘氛围。

  首先,对车外噪音的隔绝,天逸做到了大师级。由细节处入手,从车轮护板到遍布整车前后工艺考究的隔音棉、从车门上的隔音胶条到发动机舱的特殊降噪处理,可以说同级SUV中,天逸是整车NVH处理最到位的车型之一,而官方说法是,为了营造静谧的车内环境,天逸进行了101处的降噪处理。

  再者,底盘调教上,标致雪铁龙在底盘调教方面的功力是有目共睹的,天逸这款车上的表现更在水准以上。再加上同级车中不常见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即能保障底盘对车身的支撑力度,又能很好的过滤掉路面颠簸,分寸把握相当到位,即不会把多余的震动传入车内,又能让驾驶者感受到清晰的路感。

  天逸上搭载的这套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尤其值得吹一波,通过在每个减震器上/下两端分别增加的渐进式液压缓冲器,让整车在处理路面颠簸时变得更加智能,其能够根据不同路况自动调整阻尼,让车辆在经过小的路面坑洼、井盖、高速路接缝甚至是减速带时都从容应对。

  另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这辆顶配的天逸也基本做到了面面俱到,电动后尾门加感应功能、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事实上,最低配版本外,这一项算是标配)、前/后泊车雷达等都是大喵觉得日常用车中特别适用的功能,而再加上ADAS主动安全技术的加持,带自动刹车功能的自适应定速巡航、SAM 盲区监测系统、LDW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等,保障安全的同时也让驾驶变得更加智能、轻松。

  总的来讲,天逸是一款好开而且让人愿意开的SUV车型,不会过分注重性能,但对驾乘舒适性的照顾却是同级领先水平,选来做一款日常家庭用车不会让人失望,而其个性化的内外饰设计则很容易让你成为鹤立鸡群的存在,这,也正是年轻人要的真正的个性。

  能够成为一个车系的销量排头兵,其实已经充分证明了天逸这款车的产品实力,而之所以没能成为爆款,正如大喵前文说的,或许,只是时间还没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