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颜值与实力均提升 试驾2019款全新一代大众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10 07:05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各个驾驶模式均不同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大众CC搭载了第三代EA888 两种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350Nm,相比老款车薪来说,新车在功率方面提升10%,而扭矩提升了25%,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功率以及扭矩相比老款均提升了16%和28%。与发动机匹配的为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车型均为DSG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提供了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

  只要开过大众车的朋友,在初次上手CC时并不会感到陌生,出色的驾驶舒适性让你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台轿跑车型,可以说它真的很“大众”。在D挡模式下,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发动机的转速被控制的很低。但是在低速蠕行时,还是能微微感觉到双离合变速箱在啮合过程中轻微的顿挫。在小编试驾的众多车型中,新款大众CC的这种顿挫感抑制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甚至同级别领先水平。

  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升挡更为积极,但油门反应变得相对迟缓一些,动力输出好像被压制了一样。但值得一提的是,高速行驶时只要松开油门,该车就好似进入到空挡滑行模式,且具有较长的滑行距离,此时瞬时油耗归零,这样的设计对节油非常有帮助。若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升挡会有一些犹豫,此时的顿挫感更能让驾驶员有所察觉,而松开油门时还会感受到一些拖拽感,这样的感觉显得并不是很友好。

  而当调整到运动模式时,新款CC就像“发疯”了一样,发动机开始呈现出怒吼的声音,此时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档非常迅速,并且油门踏板也变得异常灵敏,根据官方显示,发动机可在1秒内即可完成涡轮增压,而后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此时悬架相对变硬,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来自路面细小的震动,这样的好处就是在转弯时能够给车辆带来更好的支撑,为驾驶者营造更有乐趣的驾驶氛围。

  该车在可玩儿性方面做得也很到位,全新一代CC支持弹射起步,我们只需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并且调整到运动模式,踩住刹车和油门就能激活弹射模式,并且发动机可在3000转时起步,松开刹车一瞬间就能感到强烈的推背感,并且能维持到50公里/小时后才有所缓解,拥有极强的驾驶乐趣。在刹车时,车辆输出的制动力较为明显,且车辆会稍稍出现点头的情况,这种感觉还是让人容易接受的。尽管该车没有运用双层玻璃,但该车的静音系统做得依旧很到位,在高速行驶时,风噪和路噪被都控制的非常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