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专为收割90后而来 试驾2018款哈弗F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8 06:53作者:姜鲁宁编辑:刘迎

  当哈弗F5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甚至会怀疑自己的眼睛,因为印象中的那个大气沉稳、内敛的哈弗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哈弗F系的设计将新潮、年轻、有范儿展现得淋漓尽致,潮范儿十足,对哈弗的认知就此改变。

  外观:尖峰“Battle”美学

  哈弗F5运用了尖锋Battle造型美学,大量尖峰平直线条应用、凌厉风格前杠极具战斗气息。黄金车身比例设计,极力拉伸的机盖、宽阔的车身,外加溜背式设计和前低后高动感双腰线,勾勒出明显的运动轿跑SUV风格。车尾造型饱满,线条圆润,属于简单、干练的风格,而悬浮式尾翼则为其增加了个性元素。

  全LED的前大灯眼神犀利,与前保险杠相得益彰。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将气势与动感相结合,给人呼之欲出之感,为了凸显F系列在哈弗系的重要地位,品牌标识也发生了改变,众人熟识的红蓝标改为了全新金属质感车标,显得更加年轻前卫。

  内饰:红黑内饰,潮酷运动

  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红黑配色内饰充满了运动的气息,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运动风的座椅更能激起成员的驾驶欲望。偏向主驾式的大屏布置彰显了哈弗成熟的设计理念,大屏下方那一排粗壮的拨钮按键更彰显运动潮酷的理念,而副仪表板的设计又满带着哈弗最新一代内饰DNA,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大家F5是哈弗家族中的一员。

  哈弗F5的官方定位为“潮派智联SUV”,智能互联功能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小编在试驾过程中进行了深度的体验,总体感受满意,12.3+9寸双屏联动,显示信息丰富,极大提升了驾乘体验。采用Nuance语音系统,支持多大67项的语音控制,语音整体识别率还是相当的高,在无强干扰情况下,按照正常语速和声量下达命令,系统基本上能够准确识别。语音系统还具备趣味语音交互——算算术、讲笑话、对诗句和聊菜谱等功能大大提升旅途中的趣味性,如能实现多轮对话那就更加完美了。

  在娱乐互联方面,哈弗F5首次搭载了QQ在线音乐和考拉FM,凭借2000万在线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等一系列强大的娱乐互联功能,哈弗F5为小编在试驾途中带来了一场娱乐互联的饕餮盛宴。

  前排出风口同样选用整体内饰的黑红配色,配以硬朗的造型,堪称仪表板上的点睛之笔。哈弗F5采用单区空调设计, 空调控制面板很是简洁,仅将最常用功能设置了物理按键其余功能可通过中控大屏及语音进行控制。后排出风口设有风量调节拨钮,有效的提升了后排乘坐舒适性。

  采光面积高达0.87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让车内更加通透,以红色装饰调巧妙点缀的空调出风口,也为整体增添了一分精致感。环抱式太空舱座椅表象相当惊艳,恰到好处的嵌入感和包裹感在动态驾评时让小编获得了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性能:澎湃动力+运动调教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的轿跑SUV,出色的机械性能,哈弗搭载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账面实力非凡,190Nm/L升扭矩、95%超高传递效率, 1400rpm即达到285N.m最大扭矩,可媲美豪华品牌。此外,哈弗F5还提供了舒适、ECO和动态模式,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需求。

  此次活动中,小编驾驶着哈弗F5从喧嚣的城市穿越至静谧的苍山洱海,从顺畅平直的高速公路来到砂石颠簸的崎岖山路,在多种截然不同的复杂路况下,深入体验了哈弗F5的动感魅力。在车流较大、路况复杂的大理市区内,堵车蠕行等极端工况下换挡依然平滑顺畅,跟车轻松愉悦,并线超车游刃有余。与城市道路上的以稳取胜不同,高速公路上的长途奔袭,是对哈弗F5动力性能的正面考校。

  针对TCU、ECU进行了数据优化的哈弗F5,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换挡逻辑更加激进,整车更具运动感。中、后段加速也着实不错,动力相当充沛,随传随到,驾驶员右脚的所有不安分都能体现在动力的提升上。

  在素有“中国最美环湖公路”之称洱海环湖路上,随着苍山山峦的起伏,逶迤的弯道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哈弗F5专业的底盘调校和精准的助力转向系统的作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F5的底盘表现相当紧实,与哈弗其他类型的舒适性调教有着显著性区别,在面对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时,驾驶性和舒适性进行了很好的兼顾。哈弗更强的支撑性不仅让哈弗F5尽显运动气息,而且在车辆高速过弯时还会拥有良好的侧倾控制能力。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以上的余量。中央扶手内拥有较大纵深且内部配有USB接口,方便车内人员对设备进行充电,副驾驶扶手箱表现却很抢眼,在放置一瓶水后还有一定空间放随车资料,实用性较强。主驾驶左侧配有一个较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钥匙或是驾驶证等零散物品。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距离,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以上,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虽然还没有准确的溶剂,但从整体表现看来还是非常值得表扬,设计十分工整,开口、进深与垂直高度都表现不错。

  安全:越级配置,全面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5还拥有车道保持LKA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盲点监测、胎压监测、侧气帘等安全配置,碾压大部分那个级别国产及合资车型,为小编的试驾保驾护航。但小编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是,全景影像的响应速度着实有点慢,功能的实用性打折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