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伙计 该把你的朗逸换成SUV了!试大众途岳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9-30 09:02作者:杨志辉编辑:贾冀鸥

  要说现在车圈中的“当红明星”,绝对还得是SUV,但凡和汽车有关的话题,总离不开它。而且,SUV的火还是全球范围的火,北美、欧洲、日本火,中国更火。因为SUV看上去比轿车霸气,通过性更好,开SUV几乎成为了一种时尚。我身边就有不少老铁,不论买车还是换车,指名点姓非SUV不要!

  今天咱们要聊的,正是一辆SUV——上汽大众途岳,编辑现在就敢预言,这车绝对又是销量不会低的水平,为什么这么说?第一,这辆车具有大众的品牌加持;第二,途岳虽说号称“小途昂”,但是给车主带来的面子,绝对不会比途昂小多少;第三,途岳比途观L定位低半级,势必会比途观L便宜一些。

  所以,对于那些想把轿车换成SUV,但是嫌途观L贵的朋友,特别是广大老朗逸的车主来说,这回,我建议您在换车时不妨把“信仰”放在第一位,优先考虑一下这辆途岳。OK,前戏打住,正经试驾文章马上奉上——

  双离合告别“一脚踹” 开起来还像大号高7

  途岳总共推出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搭载了大众旗下的EA211-1.4T与EA888-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37kW,峰值扭矩为250Nm和320Nm,这两款发动机已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运用过,可靠性上还是可以保证的,不过这样一来,相信很多朋友的选择也就比较纠结了,但是,走量的任务肯定还是会交给1.4T车型。此次我们试驾的就是途岳1.4T车型,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TSI+DSG”的组合也是大众车型最为常见的,技术成熟稳健是其获得大家认可的一大原因。

  我们来看看新车型在日常驾驶方面的感受:途岳280TSI的油门踏板在初段踩下去有些偏软,不过1.4T发动机低扭输出不弱,这让车辆在起步以及提速时并不费力,行驶在路面上也不用担心加速超车等问题。运动模式下转速基本在2500rpm左右,动力一踩就有,响应还是非常积极的。??在急加速状态下,也能体会到涡轮介入后那种强有力的推背感,不过,由于1.4T发动机动力储备有限,在转速超过3000rpm时想要二次加速,车辆也很难出现大家所期待的那股”蛮劲”。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依旧干脆利落,公路驾驶时,1600rpm左右就会升挡,动作十分轻柔,几乎察觉不到。以前双离合低速行驶偶尔顿挫的现象,这在途岳身上已经变得十分轻微了,尽管在某些时刻,在起步的阶段还是能有所感觉,不过说实话,大家开车时,也没有必要这么敏感。除了换挡速度令人满意外,在需要急加速时,给下大脚油门,它也能迅速降挡,换挡逻辑表现得相当好,而且也没有了以前那种猛的给人“一脚踹”。经济模式与普通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几乎没有差异,巡航80km/h的情况下,转速基本都会维持在1500rpm左右,油耗和噪声都没什么毛病。

  另外,我还想说说这辆车的发动机启停系统。途岳这套启停系统属于十分积极的那种,有时会在车还没停稳的情况下,自己就已经启动了。简单的说,就是车辆还在溜车状态时,发动机就已经停止运转了,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因为它能更早的断油,提升整体的燃油经济性,既然是为了省油,不如就省到底。

  途岳底盘整体调校更偏向舒适。虽说SUV车型的避震行程较长,但面对起伏路况,途岳的悬架可以牢牢的拽住车身,所以坐在车内并不会有明显的晃动感。至于高速并线,避震对于车身的支撑同样出色,侧倾相比其他SUV车型都要小。总的来说,途岳在更多时候,会给人感觉和开高尔夫7没什么区别,除了坐姿有点儿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