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0岁到60岁都喜欢!海外试驾全新BMW X5 40i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29 09:46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下面封面图中提到的两国之王,并不是要带大家复习伊丽莎白一世和费迪南二世伉俪的故事,虽然那会显得我更有学问;本次试车的地点也不在西班牙,而是在BMW X5产地——南卡罗莱纳……的西边,美国佐治亚州的州府亚特兰大。所以你已经知道了,全新BMW X5才是本文的主角,而所谓“两国之王”,则是形容它的产品性格。

  作为BMW品牌旗下的产品,与生俱来的运动属性自然令人难以忽视,与此同时,全新BMW X5也没忘记进一步强化通过能力。其实在来参加此次试驾会之前,仅看了官方图片我对于全新BMW X5是有一点怀疑的,总感觉外观设计太过时尚和运动,会不会让它变成偏重公路性能的“娘炮”?当然,亲自驾驶它爬陡坡过溪流之后,这份怀疑已经烟消云散。我所说的“两国”就是这个意思。值得注意的是,全新BMW X5除了两种外观套件之外,还提供了两款深入到底盘和动力核心部件的选装包(美版车型),这将直接导致车辆驾驶感受的差异,下文还要详细说到。

  首先就是全新的外观设计,前进气格栅面积加大,看起来更有气势,和半圆形日间行车灯一起组成了锋利而富有力量感的前脸造型;其次,内饰部分质感的提升显而易见,具有自然手感的实木饰板以及施华洛世奇水晶挡把等独特材质的运用,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豪华氛围;另外,全新BMW X5丰富的科技配置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智能主动驾驶辅助装备,无论行驶还是泊车均提供更为便利的体验。和上面提到的产品亮点相比,动力性能的升级反而显得不太抢眼,但是两款功能强大的选装包确实值回票价。

  虽然已经吊起了大家的胃口,但还是容我简单来回顾一下BMW X5车系的历史,在整个BMW品牌的产品线中,这是个非常年轻的车系,第一代车型直到1999年才诞生,而作为BMW布局在传统SUV市场的旗舰车型,每一代BMW X5都不是等闲之辈。

  虽然车身重量不断减轻,市场销量却持续攀升,从1999年第一代X5上市截止到目前,前三代车型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10万辆。当然,进一步减重只是全新BMW X5身上很小的一个亮点,下面就正式进入新车介绍的内容,今天我试驾的车型为全新BMW X5 xDrive40i X-Line车型,选装了Offroad越野套装,预计这也是未来进入中国市场的主力车型。全新BMW X5将在11月开启预售,最快将于今年12月在国内上市,几乎和全球市场同步销售的节奏,可以感受到BMW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在本次试驾会中,我在现场共接触到四款动力配置的全新BMW X5车型,它们分别为搭载B58 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BMW X5 xDrive40i、搭载3.0L直列六缸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BMW X5 M50d、搭载3.0L直列六缸单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BMW X5 xDrive30d以及搭载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的BMW 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除此之外,全新BMW X5还有一款旗舰动力车型:搭载4.4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的BMW X5 xDrive50i。

  全新BMW X5还提供两款内外设计套件可供选择,分别为X-Line和M Sport,主要的区别在于前后保险杠的造型和配色、全车装饰条的配色、内饰板颜色搭配以及方向盘样式等等。注意,这里说的设计套件和本文开头提到的两款选装包不是一回事儿,而且本次我试驾的是美版车型,至于未来引入国内以后套件和选装包如何搭配,还要以厂家发布的信息为准。

  这种新的设计语言,主要体现在面积增加的前格栅、充满雕塑感的发动机舱盖、更富攻击性的前保险杠、BMW智能激光大灯以及三维立体尾灯样式等部分,让这款中大型SUV一下子年轻了10岁,适应更广泛年龄层次消费者的口味。

  既然说到毫米波雷达,就顺便介绍一下全新BMW X5全车四周的感应装置,可以看到前后各有6个超声波雷达,然后在前后保险杠两侧的位置,还各自隐藏有短距离雷达探头,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外后视镜上设置了全景摄像头,位于前风挡顶端的摄像头用于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车道保持等功能,设置在仪表盘上的驾驶员探测摄像头我们稍后还会进行介绍。

  外观整体来看,全新BMW X5给我的感觉更年轻了,虽然车身轮廓依旧是雄壮饱满的SUV造型,但是全新设计的前脸以及极具个性的尾灯组等等,无不向着取悦心理年龄更低的消费者而进化。在车身材质方面,全新BMW X5发动机舱盖、前翼子板、四个车门部分均采用铝合金材质,所带来的好处是车身重量大幅减轻,而尾门为钢合金打造,如果发生碰撞修复成本更低。

  在本次试驾过程中,有几次甚至我就是凭借内饰木纹的形状来找到了分配给我的试驾车辆。全新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挡把也让全新BMW X5的座舱体验得到明显提升,一键启动按键和iDrive控制飞梭由同样的材质构成,光影之下璀璨夺目,手感冰凉清澈,令人爱不释手。

  英文好的朋友们自己看上图吧,我简单翻译一下,就是这套增强版驾驶辅助系统基本上已经涵盖了目前法规允许范围内的所有辅助功能,包含了带有自动跟停和跟随起步的自适应巡航、车速60km/h以下下的半自动驾驶、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和紧急制动辅助等等。

  其中“紧急制动辅助”功能值得细说一下,这也是BMW最近新开发的功能:当驾驶员因身体原因而突然失去驾驶能力时,可通过拉起电子驻车开关启动该系统。根据驾驶情况和车辆所处的环境,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能够使车辆停在当前车道、路边或路肩处。当以70-100km/h的车速行驶时,车辆可自动进行任何必要的车道变换操作。与此同时,系统会开启双闪警示灯,智能紧急呼叫功能自动通知呼叫中心安排紧急救援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