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挥别油腻中年男化身未来先锋 试驾全新途锐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28 10:03作者:朱光宇编辑:王厅

  去年“油腻中年男”一词刷爆了朋友圈,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有了这样的说法,听到这样的形容词,让我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却是那些左手保温杯右手核桃串且颇具老干部范儿的中年大叔…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大众旗下的车型普遍被老气刻板一词所概括,而这样的形容在当下并不能让消费者买账,全新一代途锐的推出也是大众用行动来证明革新的一块敲门砖。

  近日,我受进口大众汽车之邀远赴珠海体验了全新一代途锐,新车外观内饰大刀阔斧的变化使我眼前一亮,经过两天深度的场地+道路试驾后也令我认可了它的实力所在,而全新一代途锐作为大众品牌迈向未来市场的首款产品,是否能如它所愿博得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呢?下面请跟随我一同领略全新一代途锐到底“未来”在哪。

  途锐自2002年推出后,历经16年时间进化为第三代车型,全新一代途锐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卡宴以及奥迪Q7为同平台产物。9月26日,大众第三代途锐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3.68-83.68万元,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

  全新一代途锐完全找不到之前大众车型老气横秋的影子,前脸大面积镀铬材料的运用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细节的勾勒彰显了整车豪华感。车身的多个部位也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元素,高配车型装配的21英寸轮毂也十分提气,不管是远观还是近看,在同价位车型中都有着强大的竞争力。

  全新一代途锐的内饰让我再也找不到“大众”的影子,新的设计语言简洁干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5.3英寸触控多媒体屏幕连接在一起,中控台向驾驶席倾斜,配合考究的材质用料,科技感爆棚的同时也兼顾了豪华质感。

  在全新一代途锐上,大众强调了数字化座舱这个概念,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都在走智能化路线,两块大屏相连,视觉冲击力满满。新车丰富的配置和安全辅助功能给予用户极大的操作便利和行驶保障,整体材质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搪塑面板加皮质材料包裹,触手可及的地方很有质感,全新的内饰设计让人十分满意。

  全新一代途锐储物空间较为丰富,中央扶手及手套箱容积相当可观,且前后排均配备USB电源插口。在舒适性方面,新车前排座椅可调范围较大,坐垫厚实,两侧支撑性不错,整体较为舒适。空间方面,以身高174cm的体验者为例,前后排空间均有一定富裕,后备箱平整度不错并支持4/2/4比例放倒,实用性较强。

  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此外,还有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可供选择,其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新车全系配备一台来自ZF(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有了很大的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