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2万可跑山撩妹的车心动么?全新福克斯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20 10:10作者:丁祎编辑:王厅

  紧凑车型市场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这个级别可以买到的产品也是最为丰富的,有便宜的也有贵的,价格跨度非常大,但真正能让你记住的也就是那几个产品。它们身上都有特点鲜明的标签,要么将家用、舒适进行到底,要么就是年轻、运动的标签。

  长安福特福克斯可以说是这个级别年轻运动标签的代表车型。自2005年第二代福克斯在国内上市以来,已经取得260万台的销量,曾经长期占据销量前十的榜单。不过随着紧凑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第三代福克斯的销量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所以福克斯需要更强大的产品力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才能重返巅峰,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四代福克斯来了,11.58万元起的预售价还是值得期待的。

  长安福特对全新福克斯的定义就是除了螺栓和螺母之外,每一个部件都是新的。从产品迭代上来看,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内饰,确实如此。尽管福克斯是一款全球车型,但是多项针对中国市场的升级优化,体现出了新福克斯的诚意,福克斯搭载的8速自动变速器也是长安福特的首次应用。

  相对来说,主打运动的车型需要保持操控感,在轴距方面都不会太长,但还是要考虑到实用性,所以轴距基本都在2700mm左右,新福克斯也不例外,全新福克斯的轴距达到了2705mm,上图尺寸为三厢普通车型,相对来说ST-Line车型在长度方面继续增加了24mm,高度则是降低了14mm。两厢车型相比三厢车型则是在长度方面减少了268mm,宽和高保持一致,ST-Line车型亦是如此。

  本次试驾的是全新一代福克斯三厢ST-Line车型,它是中国的专属车型,在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三厢车需求的同时,还能满足消费这对运动外观的审美,单从前脸外型上可以看出三厢的ST-Line车型与两厢车型完全一致。

  ST-Line车型照搬了福克斯的外观之后,可以完全满足喜爱运动车款消费者对造型的需求,如果不提动力,还是很难区分这台车到底是不是ST车型,尤其是前脸犀利的设计让年轻人看见这款车之后,一定会一见钟情。

  三厢版的车尾设计相当漂亮,单边双出是区别普通版的设计之一,鸭尾翼和包围的加入也让这款车充满了战斗气息,当然ST-Line车型仅仅是造型方面的升级,在动力总成方面与1.5T+8AT的车型完全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