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最强动力组合现身 广汽讴歌全新RDX怎么样?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9-19 10:00作者:贾玥编辑:王厅

  请原谅我实在忍不住要先来说说一天试驾下来的感慨:讴歌终于国产了一款足够有诚意的车型。当然,我并不是说讴歌CDX和TLX-L不好,而是眼前这辆全新RDX才是讴歌最新产品实力的代表,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是全新RDX动力性能和操控性的有力保证,走在潮流前沿的五边形钻石切割家族式设计和高品质的乘坐感受也让“豪华”这个词重新成为讴歌的产品标签。啰嗦了这么多,是不是已经有种“被充值”的嫌疑了?究竟有没有那么好?快跟我来看一看。

  首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讴歌RDX的车型历史:从第二代车型开始,这款中型SUV正式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进销售,提供3.0L和3.5L两款发动机,但较高的定价和并不出彩的产品力让它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随着第三代车型发布,进口版的老款RDX逐渐停产停售,在广汽讴歌国产之后,全新RDX的售价无疑将更有竞争力。

  我今天试驾的是在广汽讴歌国产的全新RDX车型,从配置丰富程度来看,应该是全系顶配车型。全新RDX将于9月27日开启预售,并将于11月正式上市销售。鉴于这款新车的亮点实在太对,不好归纳总结,我就不做提炼了,大家随我往下看吧。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全新RDX采用新的车型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尺寸有明显提升,轴距增加65mm,前轮距增加27mm,后轮距增加33mm,在提升车内乘坐空间的同时,还拥有更稳健的车身姿态。全新RDX的直接竞品车型是宝马X3、英菲尼迪QX50等同级别的豪华品牌SUV,从数据上来看,讴歌RDX车身长度优势比较明显,对于“喜大”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很有诱惑力。

  全新RDX的设计灵感来源于“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五边形钻石切割样式的中网和硕大的讴歌车标是前脸的视觉中心,前灯组配备Jewel Eye LED光学照明系统,不规则的灯组造型凌厉,内部7个菱形透镜则精致有加,配合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全新RDX整体车头造型动感十足又极具质感,视觉效果出众。全新RDX共提供珍珠泽白、砂砾皓灰、摩卡炫棕等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我所拍摄的这辆为极光炫蓝配色。

  五边形钻石切割造型的前格栅内部采用菱形点阵式星芒设计,封闭式车标之后集成了用于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毫米波雷达探头,车标下面还能看到前置广角摄像头,和外后视镜上摄像头以及车尾摄像头一起组成全景影像系统。

  全新设计的LED光学照明系统被称为Jewel Eye,从这个名字就能看出它意图打造宝石般璀璨的视觉效果。内部7个LED发光体搭配7个菱形透镜,担负起近光灯和远光灯的照明任务,前雾灯和转向灯同样为LED光源,实际点亮效果如上图所示。

  本次拍摄的车型配备了双五辐式磨砂铝合金轮毂,乍一看上午比较低调,细看之下很有设计感。轮胎规格为235/55 R19,原厂轮胎为马牌CROSSCONTACT LX SPORT系列,市场售价约为900元/条。

  整体来看,全新RDX一扫现款车型略显沉闷老气的造型,全面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这和当下豪华品牌车型用户年龄层次不断降低的市场趋势相符。而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全新RDX努力提升了外观设计的精致感,包括Jewel Eye前灯组、车身侧部的镀铬饰条等等,都在强调其高端的车型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